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分析: 特朗普强调“美国优先”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或伤及美国中产阶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分析指出,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或许可在短期内让美国重新强大,但以中长期来看,美国将失去在全球化浪潮中转型升级的机会。另外,也有报道肯定了特朗普照顾“被遗忘”的美国人。


特朗普可能为了让美国获利,把国际关系和棘手的国际事务切分成可用来逐利的谈判和交易,这将为欧亚大陆和美国带来不确定性,美国在全球的领导角色也会产生变数……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或许可以在短期内让美国重新强大,但以中长期来看,美国将失去在全球化浪潮中转型升级的机会,最终伤害的是中产阶级。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就职演讲中强调,要以美国优先的理念来重建美国。分析人士认为,这不仅可能改变地缘政治经济现状,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最终也可能伤害美国中产阶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