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我国乒乓队男女单金包银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乒乓队提前包揽了男女单打金银牌,冯天薇和高宁在决赛中分别战胜周一涵及周哲宇,分别夺冠。

新加坡乒乓球队昨天挽回了上届东运丢失的荣誉,包揽了男女单打金银牌。其中冯天薇在女单半决赛中与泰国女将素塔西妮冤家路窄,我国“一姐”经过一场惊险万分的七局大战后获胜,成功为上届的失利复仇。

冯天薇在女单决赛以4比2战胜周一涵,高宁则4比1战胜周哲宇,赢得男单冠军。

冯天薇复仇战 本届东运乒乓球至今最精彩比赛

相对于决赛的这两场“新加坡内战”,昨天上午冯天薇与素塔西妮的女单半决赛,堪称本届东运乒乓球赛至今最精彩,也是故事最多的一仗。

两年前在新加坡东运会,冯天薇就是在小组赛输给素塔西妮,那场比赛当时被国际乒总称作是“世界乒乓球史上最大冷门”,也直接导致新加坡丢掉了这枚赛前被视为唾手可得的女单金牌。昨天比赛可说是冯天薇的复仇之战,但在前四局11比7、13比15、11比1、11比9取得3比1领先后,冯天薇6比11、9比11连输两局。

冯天薇给自己一个赞

到了决胜局,冯天薇一度7比10落后,素塔西妮拥有三个赛点。回忆当时的情境,冯天薇赛后说:“把自己逼到了3比3(总比分),7比10这样的绝路上,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冯天薇,你还没输,你还有一分的希望’。当时没放弃,一分一分地把分数追回来。”

在冯天薇10比11落后时,素塔西妮回球触网改变了方向,当时正准备大力扣杀的冯天薇反应神速,将球救了回来,挽回了赛点。冯天薇最终在决胜局以14比12险胜。由于周一涵之前以4比0轻取另一泰国球员兰塔娜,新加坡队提前包揽女单金银牌。

成功为两年前的失利复仇后,冯天薇说:“两年前在新加坡作战,打丢掉了这枚金牌,所以这次跟素塔西妮打的心态是这枚金牌在她手里,必须要夺回来。不过,在场上的时候,我还是一分一分的打。现在当然激动,因为这次是在7比10落后的情况下赢回来,真的要给自己一个赞。”

我国乒乓球小将 距离“一姐”和“一哥”还有差距

在决赛中,31岁的冯天薇战胜23岁的周一涵,33岁的高宁战胜21岁的周哲宇,分别夺冠。我国乒乓球小将正在逐步成长接班,只是距离“一姐”和“一哥”,还有些差距。

冯天薇在战胜周一涵后称,她觉得周一涵的实力已距离她不远了。冯天薇说:“我觉得一涵有非常大的提高,对我是很大的冲击,所以现在我们每局比分基本不会出现很大的领先或落后,每一分都很胶着,非常不容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