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珊蒂百米夺铜创全国纪录 宁娜400米跨栏惊险夺银

我国名将珊蒂(右)夺得女子100米铜牌,显示良好状态。
我国名将珊蒂(右)夺得女子100米铜牌,显示良好状态。

字体大小:

我国田径女队的两大招牌人物——珊蒂和宁娜在昨天都有收获,珊蒂创造全国纪录,并在女子百米大战中成功再获铜牌,宁娜则凭借最后时刻神奇的冲刺,赢得400米跨栏银牌。

珊蒂昨天在半决赛和决赛的成绩,都快过她两年前在新加坡田径公开赛所创造的11秒80的全国纪录;她在半决赛跑出11秒73,决赛成绩则是11秒76。

20岁的珊蒂说:“我非常开心打破全国纪录,这表示我正处在非常好的状态。”

对珊蒂而言,最为关键的200米赛今天开跑,突破百米个人成绩,显示她已进入了最佳状态。

越南名将黎姿征以11秒56的成绩夺冠,马来西亚女将胡丝娜以11秒74夺得银牌。在今天的女子200米赛中,黎姿征也将是珊蒂的主要竞争对手。

珊蒂保持的200米全国纪录,是两年前东运会夺冠的23秒60,黎姿征今年跑出23秒52。珊蒂或需再次打破全国纪录,才能在200米成功卫冕。

宁娜夺银全凭最后冲刺

在女子400米跨栏决赛,宁娜进入最后一个直道时一度落后到第四名,凭借最后时刻全力冲刺,及时在终点线前超越过泰国选手孔克哈木,夺得银牌。越南名将阮氏玄以56秒06创新大会纪录摘金。

宁娜昨天的成绩是60秒55,比她两年前东运会赢得铜牌的59秒24慢了超过一秒。宁娜赛后直言,60秒55的成绩非常糟糕,但在过去两年经历伤病后,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已不容易。

在上届东运会后,宁娜受伤休养,复出后首次参赛就是本届东运会选拔赛。入选参赛阵容后,她的备战也因受到病毒感染和训练受伤而一波三折。

宁娜说:“这不是我的最好水准,也不是我希望表现出来的水平。我希望能在周四的400米赛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创造全国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