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乒乓队16年来首度无缘男团金牌

字体大小:

男队球员无力抵挡越南队拼命一搏的气势,1比3在决赛中失利,再一次在吉隆坡失利。明年即将退役的老将高宁表示,他对男队两年后的表现持谨慎态度。

新加坡乒乓队对东运会男团项目长达16年的统治在昨天结束。球员们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对方的强攻,1比3不敌越南队,屈居亚军。新加坡乒乓队以五金成绩结束本届东运会征程。

越南队昨天带着力拼取胜的决心而来,而我国则显得多少有些准备不足。在高宁3比1先下一场的情况下,周哲宇在第二场单打被对方二号单打阮英秀3比1击败。越南队随即士气大振,男双赛中,冠军组合高宁/庞学杰与段伯俊英/丁光玲苦战五局,在一度2比1领先,并且进入决胜局也曾5比2领先的情况下,高、庞最终2比3不敌对手。新加坡队大比数1比2落后。

庞学杰第四场临危上阵,但此时在全场观众和队友助威下,越南队已经“打疯了”。在11比13先输一局后,庞学杰后两局愈发无力招架,9比11、3比11连续输掉两局。越南队第三单打段伯俊英将球拍往空中一扔,和队友拥抱庆祝,而新加坡队只能面对16年来首次无缘东运男团冠军的事实。巧合的是,16年前吉隆坡东运会,新加坡也在这丢了男团金牌。

高宁赛后认为,球队输在经验,他说:“大家还是发挥了一定的水平,我们在场上也是很拼的,但有些场次没有处理得很好,两位本土球员在比分比较接近,比如8比8、9比9、10比10的时候可能缺少一些经验,可能是因为很少参加单项比赛吧。”

本届男队由34岁的高宁带着四位本土出生的球员出战,在回答对手对阵新加坡小将时心态是否会有所不同时。高宁说:“我觉得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他们可能年纪比较小,越南队看到我们这些球员自信心可能会多一些,包括比赛中的技战术,出手方面力量就不会有那么多犹豫,比较果断,都是拼杀球,看这场球他们的质量是很高的。”

按照乒总去年宣布的计划,高宁将在明年退役,这是他最后一届东运,对于本土球员是否有足够潜能在两年后赢回金牌,他表现出了谨慎的态度。而乒总会长李玉云表示,暂时不会改变高宁的退役计划。

李玉云说:“在目前,我觉得暂时不用改变计划,但计划总是有可能会变。高宁在整届比赛中完成了他的工作,帮助了年轻球员成长。如果真的要改变计划,我们会让你们知道的。”

冯天薇、于梦雨和周一涵昨天在女队决赛中帮助球队3比0战胜泰国,成功获得女团冠军。本届乒乓队夺得了男女单、男女双和女团共五枚金牌,在混双和男团中都是屈居亚军。

李玉云赛前就曾表示,包揽全部金牌恐不现实,她昨天说:“我很失望男队没能赢,但我们看到他们已经尽了全力,越南在技术和心态上都是更好的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赢得银牌也不算是太坏的结果。我曾说过,我对包揽金牌持谨慎态度,因为球队还没有准备好去包揽,因为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而其他国家如泰国、越南和印尼都有优秀的球员涌现出来,非常有竞争力,我对球员们的要求就只是尽全力,通过这届比赛汲取经验,为未来铺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