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东运会帆船队平均年龄17.5岁

我国帆船队蓄势待发,要在本届吉隆坡东运会力争佳绩。
我国帆船队蓄势待发,要在本届吉隆坡东运会力争佳绩。

字体大小:

帆总昨天在名为“共同乘风破浪”的仪式上,邀请多名前国手向本地媒体和合作伙伴介绍即将出征东运会的帆船队。这支21人代表队平均年龄仅17.5岁,是我国近年来最年轻的东运会帆船阵容,当中13人首次参加东运会。

新加坡帆船总会会长陈智龙医生昨天表示,从总会角度来说,给运动员制订奖牌目标将引来适得其反的效果,但从运动员角度而言,他们应该为自己制订具体目标。

多名前国手受邀推介

帆总昨天在名为“共同乘风破浪”(Making Waves Together)的仪式上,邀请多名前国手向本地媒体和合作伙伴介绍即将出征第29届东运会的帆船队。这支21人代表队是我国近年来最年轻的东运会帆船阵容,队员平均年龄仅17.5岁,当中有13人是首次参加东运会。

本届东运会将于本月19日至30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帆船赛将于21日至29日在浮罗交怡举行。

陈智龙:制订奖牌目标将带来适得其反效果

也是帆船前国手的陈智龙是四届东运会冠军,也曾在1994年亚运会夺冠。他昨天受访时没透露帆总为这次东运会制订的奖牌目标。

他说:“我们这次派出非常年轻的队伍参加东运会。这些队员都是凭自己的本事打败经验丰富的队友,获得东运参赛资格。

“我们向来使用体育心理学的原理指导帆船运动员,让他们只掌控自己能够掌控的事情,即付出努力,专注训练,其他无法掌控的事情无须担心。我们认为制订奖牌目标,将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任务将比2001年更艰巨

马来西亚上次承办东运会是在2001年,新加坡帆船队当时仅带回两枚金牌。

询及我国帆船队能否取得优于上届马来西亚赛会成绩,陈智龙说:“每届东运会都不同,不过我知道马来西亚将全力出战,争夺奖牌。我不会低估他们的实力,将奉劝我们的队员尽最大努力,并期待意想不到的事。我相信我们这次的任务将比2001年更艰巨。”

卢军汉有信心夺两枚金牌

陈智龙坦言,这支代表队还需经历一段成长期,才能与前辈齐名,但他们确实是非常有潜能的选手。

以男子激光标准型选手卢军汉为例,陈智龙说,虽然总会认为制订奖牌目标是适得其反的做法,但个别运动员应该为自己定下具体目标。

他说:“我很开心看到卢军汉愿意在本届东运会定下夺取两枚金牌的目标,这显示他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这不是自负,而是成熟运动员所展现的自信。”

20岁的卢军汉目前仍在服兵役,这次东运会将参加男子激光标准型个人赛和团体赛。与他一起参加团体赛的两名队友是2014年青奥会男子Byte CII型冠军陈卓群(18岁),以及首次出战东运会的黄永豪(22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