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在今年财算案 国人盼政府推出 短期措施渡难关

字体大小:

黄伟曼 报道

ngwaimun@sph.com.sg

经济前景不明朗为企业和员工带来不确定性,国人希望政府除了关注长远的经济转型目标,也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推出能协助企业熬过难关以及为员工提供工作保障的短期措施。

财政部长王瑞杰下月24日将发表本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演说。民情联系组自本月初针对预算案向公众搜集反馈和意见,据目前统计,国人最关心经济现状、工作保障与稳定性,以及家庭和弱势群体的福利这三项课题。

对此,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昨晚出席民情联系组举办的对话会时受访说,政府同样关注这三个领域。“经济尤其一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课题,而这不是因为政府只注重经济发展,而是因为我们需要蓬勃的经济来为国人创造好的工作,为新加坡人提供支持。”

她指出,由财长王瑞杰领导的未来经济委员会已展开工作,未来技能(SkillsFuture)计划也正推行中,不论短期或长期,政府都致力搞好经济,为国人提供更好的职业保障。

在照顾社会弱势群体方面,英兰妮也指出,每一年的财政预算案,政府都会确保进行妥善的资源重新分配,今年也不例外。

80人参与讨论会

约80名来自新加坡各领域与阶层的国人昨晚参与民情联系组的讨论会,针对如何更好地帮助新加坡人自我提升、如何协助企业创新、如何照顾社会弱势群体,以及如何打造和谐社会这四大课题,展开对话。

民情联系组主席、总理公署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受访时解释,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与区域不稳定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从该组织收集到的反馈来看,本地企业非常担心能否克服眼前风浪,人们也担心薪水是否受影响,甚至饭碗不保。

他说:“对于一些雇主来说,他们对1997年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仍记忆犹新,大家都希望政府能在关注长期经济发展与挑战之余,也花时间想办法,推出短期经济配套帮企业渡过难关。”
以照顾家庭与弱势群体来说,陈振泉指出,年轻夫妇希望政府能做多一点,帮助他们在事业发展和照顾家庭方面取得更好的平衡、年长者希望有更好的退休保障,而单亲家庭也希望不被忽略,能在住房方面得到一些经济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