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社会政策五大愿望清单

字体大小:

政民合作援助弱势群体

政府国会社会及家庭发展委员会主席谢健平认为,自助团体、志愿福利团体与非政府组织是社区内的重要利益相关者,他们连同政府、宗教团体、慈善团体和基层形成了大型社会安全网,确保没人会被遗漏。

他说,各个团体应与政府更密切合作,更有效地提供各类服务,同时也善用有限资源,在经济不明朗的情况下,更好地协助有需要的国人。

助年长者安享晚年

政府国会卫生委员会主席谢世儒医生希望,各界能鼓励年长者活得健康,并与社区保持联系。他以年长者定期做身体检查为例说,已有许多措施辅助年长者做检查,但如何让他们更便捷地了解检查结果还有待加强。

他也建议政府探讨让年长者更灵活使用保健储蓄的可能性,同时建议强化乐龄健保计划,并给予中长期护理更多支持。

协助年轻家庭

本地去年预计迎来3万3793名新生儿,创下10年新高。协助管理人口及人才署的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屡次在个人面簿上鼓励国人结婚生育。

她强调,正与伙伴机构合作发展三个事项,即协助父亲在养育孩子过程中扮演更积极角色;让公众更易获得可负担得起的高素质托儿服务;加强工作场所与社区给年轻父母的支持。

为本地员工提供更多支持

全国职工总会在预算案愿望清单中,呼吁政府为专业人员、经理和执行人员(PME),以及即将步入职场的年轻国人提供更多支持。

职总建议检讨就业准证发放标准,确保新加坡员工获公平机遇。那些无意招聘和培养新加坡人的企业,在为外籍PME申请就业准证时,应符合更严格条件。职总也建议,允许因健康等原因无法使用未来技能补助的员工,将补助转入个人保健储蓄户头。

助低收入家庭提升

国家发展部将在财政预算案期间公布重新拥屋计划详情,该计划旨在协助租赁组屋租户二度拥屋,让他们的生活重返正轨。

政府国会国家发展委员会主席任梓铭希望,计划能结合辅导员和基层领袖的力量,扶持这些家庭更好地走未来的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