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王瑞杰:鼓励自发办活动 新预算案将拨资源 促国人助弱势群体

李显龙总理(中)昨晚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左一)、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二)、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右二)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右一)的陪同下,为建国50周年时间囊封顶,共有近700名参与筹办SG50庆祝活动的国人出席昨晚的慰劳晚宴。(唐家鸿摄)
李显龙总理(中)昨晚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左一)、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二)、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右二)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右一)的陪同下,为建国50周年时间囊封顶,共有近700名参与筹办SG50庆祝活动的国人出席昨晚的慰劳晚宴。(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这项措施预料与去年推出的新加坡50周年庆基金相似。政府去年成立这项基金,鼓励国人举办促进社区交流、加强国人身份认同与归属感的活动,并为每个项目提供多达五万元的经费。

林心惠 报道

limxh@sph.com.sg

政府将在新财政预算案中拨出资源,资助国人自发举办活动,帮助弱势群体和促进社区交流。

领导SG50指导委员会的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晚在SG50慰劳晚宴上致辞时表示,国人去年庆祝国家独立50周年之际,举办了许多活动关怀彼此,这种新加坡精神应该延续下去。他同李显龙总理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等人商讨后决定,在下周四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找个方法保留一些资源”,用于资助国人举办活动,以鼓励更多自发的民间项目。

这项措施预料将与去年推出的新加坡50周年庆基金(SG50 Celebration Fund)相似。配合金禧年庆祝活动,政府去年成立这项基金,鼓励国人举办促进社区交流、加强国人身份认同与归属感的活动,并为每个项目提供多达五万元的经费。

去年拨1000万元

资助超过400项目

基金去年拨出约1000万元资助超过400个项目,活动涵盖多种类型,有的帮助残疾和低收入家庭等弱势群体,有的使用基金拨款制作纪录片,有些人则举办组屋派对。王瑞杰也表示,许多国人反映,希望继续经营他们发起的项目。

花俪庭(24岁,小学教师)去年就利用五万元的拨款,与一群义工和处于缓刑期的少年,合力在西南区11个租赁组屋区举办“流动家庭日”,为低收入家庭举办游戏等活动,让他们在住家附近也能参与SG50庆祝活动。

花俪庭受访时表示,年轻人自发办活动时,经费向来是主要顾虑,政府的资助有利于他们办更多社区活动。“我正探讨在不久后推出可持续的社区乐龄护理计划。”

李总理昨晚出席滨海湾花园室内花穹(Flower Dome)举行的晚宴时,也把建国50周年时间囊的最后一件物品——“金禧之行”(Jubilee Walk)标志放入,并为时间囊封顶。时间囊装有的物品包括我国早期使用的身份证、新生水和追思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物品,代表我国独立50年的历史与发展。

政府接下来将为这些物品做好防腐保护工作,密封后藏于滨海湾花园内,但封存时间囊的实际地点还未确定。时间囊将于2065年,也就是我国庆祝独立100周年之时开启,让新一代国人认识我国独立首50年的历史记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