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早报“财政预算案计算机”吸引1200读者使用

字体大小:

赖彦志 报道

fredlai@sph.com.sg

财政预算案公布后一个星期,有1200名读者使用了早报的预算案计算机,近一半的读者反馈对今年的预算案保持中立的态度。

延续去年《联合早报》与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PwC)联合推出“财政预算案计算机”的不俗反应,今年的“财政预算案计算机”使用率更是超过1200次。使用者只需回答关于年龄、收入、房屋等几道简单问题,就能在弹指间知道个人与家庭能获得哪些资助等信息。

在552名读者对预算案满意度的反馈中,约45%(248人)表示对财政预算案保持中立;40%(221人)感到不满或很不满;15%(83人)表示满意或很满意。

据普华永道国际个人税务咨询总监黄玉英观察,除了一贯的消费税补助券(GST Voucher)与组屋杂费回扣外,新加坡大部份人口因超出受惠条件,不符合领取其余的津贴。黄玉英估计这有可能是造成对财政预算案不满的原因。

黄玉英也表示,虽然政府延续前两年预算案的方向,持续给予年长者补助,但由于乐龄补贴计划(Silver Support Scheme)对于公积金、家庭人均收入等条件较严谨,使得一般乐龄人士无法领取。她认为,严格的条件是为了确保真正属于弱势年长的族群能够从该补助计划中受惠。

本次使用计算机的读者,年龄多介于45岁至54岁,占总人数的32%。其中多数居住在四房式组屋(36%)和五房式组屋(23%)。

公众还能继续使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计算机,只需前往“新加坡2016年财政预算案”专网http://www.zaobao.com.sg/budget2016,或扫描QR码即可登入。读者也能在专网中看到专家对预算案的深入分析及早报团队的跟进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