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财长王瑞杰:我国应秉持先驱精神 继往开来

财政部长王瑞杰(摄影:唐家鸿)
财政部长王瑞杰(摄影:唐家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同50年前动荡恶劣的建国环境相比,新加坡今日面对的挑战截然不同,然而,我国仍应秉持先驱的精神和使命感继往开来,在新形势中为国人创造新机遇,群策群力,共创更好的未来。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新加坡2016财政年预算案声明。这是本届政府去年10月开始新任期后,王瑞杰首次以财长身份发表的第一个预算案。

去年负责领导SG50指导委员会的王瑞杰在声明中指出,我国去年共同欢庆了过去半世纪的非凡成就,而在那段举步艰辛的50年建国岁月里,“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们携手同心,克服万难”。

他说:“我们的建国先驱并没有能教导他们如何取得成功的教科书。当时走的每一步,不论是政府政策、公司投资决策乃至个别家庭的决定,都涉足未知的领域。他们靠着刚毅和勇气克服重重难关;他们养育家庭、建立家庭、创造家园。”

他提到,已故内阁部长林金山在1965年12月13日,以财长身份发表我国独立后的首个政府预算案声明。当时,我国除了得面对“马印对抗” (Konfrontasi)和共产主义威胁,越战的余波也冲击区域局势。

王瑞杰说:“在第一份预算案声明里,林金山先生说,‘虽然独立……为我们带来更多自由……,但我们也需要肩负更多责任,面对的问题也变得更多面。”

王瑞杰说:“50年后的今天,林金山先生的话仍能引起我们的共鸣。我们身处一个带来更多自由,却也同时带来更多责任和新挑战的世界。但我们的使命保持不变——我们要寻找新方式为国人创造新机遇,让人们成长发展,我们也要捍卫我们的家园和人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