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就业入息补助改每月发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考虑到员工收入水平改变,从明年1月起,政府将进一步把就业入息补助的合格月入顶限调高100元至2000元,符合资格的低收入员工也将获得更多补贴。

另外,就业入息补助计划(Workfare Income Supplement,简称WIS)的发放标准将放宽,补助不再按季度发放,而是每个月拨出,以更直接和更快地奖励员工,确保为受惠者提供充足的支持。

这笔补助的40%是现金补助,另60%是公积金户头的填补。以月入1000元至1600元的员工为例,他们接下来可获得多100元至500元的补助。

就业入息补助计划经调整后,约46万名国人将受惠,他们2017年将在计划下获得总计7亿7000万元的工作收入补助。这意味就业入息补助计划将继续协助劳动队伍中收入最低20%的群体,并且也为收入在最低30百分位数(percentile)的工人提供一些援助。

另外,就业培训计划(Workfare Training Support Scheme)也将相应调整,并放宽让年龄在35岁以下的残障低收入员工受惠,支持他们接受培训。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新加坡2016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