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社区试验计划助年长者“幸福老龄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将推出崭新的乐龄支援网络试验计划,借助社区资源,为年长者提供援助。

配合去年推出的“幸福老龄化行动计划”(Action Plan for Successful Ageing),政府将试用崭新的服务框架,与志愿福利团体、学校、企业和社区义工等机构合作,助年长者保持活跃生活,并融入社区。

在新推出的乐龄支援网络(Community Networks for Seniors)试验计划下,政府将雇用一群全职人员,针对年长者的健康与社会需求进行研究。这群人员也负责招揽社区机构,为年长者提供援助,并协调这些援助项目。

在新计划下,建国一代大使也将展开宣导活动,在鼓励年长者保持活跃生活之余,也帮助有需要的年长者寻求援助。

若乐龄支援网络试验计划成功推行,政府往后会进一步扩大计划。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新加坡2016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