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新科研未来四年 助400企业加强科技能力

字体大小:

政府将协助企业利用科技进行创新、开发知识产权,以及在采用先进机械工具方面提供支援。

财政部长王瑞杰说,加强企业实力的一个方法是支持它们创新并善用科技。

他说:“我们持续投资于研究与开发,现在我们已建立了卓越的研究机构。我们要协助公司更好地利用这些资源。”

其中,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将扩展“商业运作及科技运作蓝图”(Operation and Technology Road-mapping)计划的规模,协助本地企业配合业务目标与策略,发展战略科技蓝图。

王瑞杰说,新科研目前在该计划下跟企业合作,确认哪些科技可帮助它们创新和竞争的加强竞争力。接下来,新科研将扩大努力,在未来四年为400家公司提供援助。

在改善取得知识产权方面,王瑞杰宣布,中小企业在新科研的企业优先计划(Headstart Programme)下享有免付知识产权版权费和独家执照的期限,从18个月延长至36个月。这是政府在得到业界的反馈意见后,所作出的反应。

换言之,在该计划下,中小企业若跟新科研签署研究合作协议,利用对方的专利技术联合开发知识产权,在36个月内都不必向新科研缴纳有关技术的版权费,期间也可拥有独家执照。

此外,王瑞杰也宣布,在一项新的科技共享计划(Tech Access Initiative)下,新科研将协助企业使用先进机械工具,来制作原型和进行测试,以及让它们能得到用户培训及咨询。制作原型和进行测试可能会用到昂贵的专属器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