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许宝琨:政府将宣布更多措施 鼓励中小企业安排员工接受技能培训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右二)在新科研科学工程研究理事会执行署长陈世伟教授(右一)及锐速科技总裁辜祈儒(左一)的陪同下,参访锐速科技的生产流程。(新科研提供)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右二)在新科研科学工程研究理事会执行署长陈世伟教授(右一)及锐速科技总裁辜祈儒(左一)的陪同下,参访锐速科技的生产流程。(新科研提供)

字体大小:

在今年的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COS)中,政府将宣布更多措施,鼓励本地中小企业送员工进行技能培训,政府也计划提供一些相关资金。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2月11日)到本地医疗器材制造商锐速科技(Racer Technology)参访,他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上述消息。

生产效率提升70% 成本减少70%

锐速科技于2017年开始导入四项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负责的模范科技制造厂解决方案,积极朝工业4.0迈进。

自从采用了这些解决方案,锐速科技的生产效率提升了70%,成本减少70%。

该公司于2018财年的营收估计是4000万元。公司评估,有了新科研的协助,公司在接下来五年的营收将翻倍至8000万元。

许宝琨以锐速科技为例说:“制造领域的中小企业若要维持竞争力,数码化以及研究与发展和创新是关键。”

他也表示,在先进制造业,医疗科技是一个迅速发展的行业。锐速科技投入数码化,正好掌握了这个领域的增长契机。 模范科技制造厂自2017年10月推出以来,已和多家公司展开137个项目,其中65%已经完成。

新科研透露,除了医疗科技,这些公司也有来自宇航、石油与天然气、海事与岸外、快速消费品等行业。

许宝琨认为,即使企业成功导入技术,“如果员工无法跟上,公司也不能从中获益。”因此,员工培训同样重要。

锐速科技副总裁陈枷喜负责协助公司导入工业4.0技术,他同时参与了其中的员工训练课程。

陈枷喜说,课程内容是根据个别公司的生产方式和流程而量身打造。

他举例,过去,员工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取得他的各项批核。有了移动手机工作流程系统(wfMobile),他可随时随地掌握公司内部的最新状况。公司的文书工作自此减少了25%。

另外,公司为了开发微流控(microfluidics)器材的生产技术,也让员工参与了新技能资格课程(WSQ)的精密工程课程。

许宝琨指出,新科研于2008年开始推行新技能资格课程,已有来自1500家公司的超过4000名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PMET)参与。

他鼓励本地中小企业善用这些资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