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傅海燕: 商家应充分利用政府援助计划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昨晚在醉花林举行的第十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及2019年新春团拜联欢晚宴上,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前排右六)与新一届会长杨向明(前排右七)偕同理事们向出席的各界宾客敬酒。(商联总会提供)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昨晚在醉花林举行的第十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及2019年新春团拜联欢晚宴上,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前排右六)与新一届会长杨向明(前排右七)偕同理事们向出席的各界宾客敬酒。(商联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政府意识到这次财政预算案中的一些措施对一些商家造成了影响,因此也同时推出多项援助和津贴计划,包括为商用柴油车提供路税回扣和帮助中小企业将业务自动化以提高生产力。商家应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这些援助计划和津贴,尤其是服务业。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晚(2月27日)是在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的新春团拜及第十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作上述呼吁。

她指出,在上星期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政府宣布推出几项措施,协助企业继续推动转型,提升生产力与效率。同时也将为现有的援助计划,如企业发展局的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计划(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扩大范围和延长期限。

她说,这将有助企业采纳科技来管理库存,追踪店内热销的产品,或是通过其他科技方案的功能,为邻里商家和小贩提供宝贵又实用的分析数据。

傅海燕表示了解这次财政预算案中的一些措施,对一些商家造成影响。其中政府收紧服务业外劳限额,收到许多商家的回馈。她解释,这是一项必须采取的措施,因为服务业的人手已大幅增加,增幅是各行业中最快的,虽然在生产力和价值链方面不算是最高。服务业在过去三年增加的外劳就超过3万人。

她以服务业中的住宿与酒店和零售行业为例说,如果继续对外劳的依赖,会继续把薪金压低,造成新加坡年轻人会认为这是长时间低收入的工作。服务业与建筑业一样,新加坡年轻人是可以在服务业有很好的职业发展。

“其实服务业是可以往更高价值链提升,问题是我们有没有这样的智慧和意愿?政府有好些计划和津贴等着商家来申请。”

指上调柴油税是“苦口良药”

此外,傅海燕也提到,政府有收到商家对上调柴油税的反馈,她也解释了提高柴油税的必要性。

“这些苦口良药,是我们斟酌了许久、因为各种需求而做的痛苦决定。政府所做的种种,就是要为国人创造一个优良的环境、优质的空气。柴油对空气素质的影响是很大的。”

“政府明白这些新措施会对商家造成影响,因此也同步推出多项援助和津贴计划。这包括帮助中小企业将业务自动化以提高生产力,以及为商用柴油车提供路税回扣,以减轻柴油税上调所造成的影响。希望商家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这些援助计划和津贴。”

在小贩文化申遗方面,傅海燕表示,我国在大力推动现代化发展的同时,也不忘我们的文化遗产。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支持国人的意愿,将“新加坡小贩文化”申请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之中。从而肯定与表扬小贩们对保留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所作出的贡献。

她表示,国人对此事反应热烈令人鼓舞,至今已有40多万国人支持小贩文化申遗,当中也包括学校、私人机构以及不少全国商联总会的小贩。

成立邻里企业中心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昨日同时举行第15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2019年新春团拜联欢晚宴。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昨晚提到了第十五届理事在任期里的主要工作,包括成立邻里企业中心协助商联会和邻里商家和小贩们激活邻里和提升技能,以及带领属下小贩商联会协助文物局和环境发展部,推动国人提名把小贩中心文化申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