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扣税和薪金补贴解困 旅行社致力节约开支保员工

冠病疫情肆虐之际,世捷董事总经理陈树仁最关注的是如何在这个低迷时期减低生意成本。(林泽锐摄)
冠病疫情肆虐之际,世捷董事总经理陈树仁最关注的是如何在这个低迷时期减低生意成本。(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突如其来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让旅游业受重挫,创业50年的旅行社世捷(World Express)更是深切感受到这次疫情的威力,应该会比2003年经历的沙斯疫情来得严重。

世捷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树仁(53岁)是世捷第二代掌舵人,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许多企业都看准中国具备庞大市场潜能,近年纷纷到当地主办商务会展(MICE),中国去年更是该公司举行商务会展的最热门地点。不过,自从中国成为冠病疫情暴发的中心之后,多达一半企业已取消未来三个月的活动,致使公司估计损失80万元收入。

面对行情惨淡的困境,陈树仁最关注的是如何减低生意成本,以渡过眼前难关。2020年财政预算案声明中,提到不少帮助企业应付短期挑战的措施,包括补贴每名在职本地员工的薪资8%、为企业提供25%公司税回扣等,刚好让陈树仁稍微松一口气。

“作为一家拥有30名员工的小型公司,这些措施将有助我们控制营运成本。我们将进一步研究预算案细节,看如何在这个关键时期保住员工,尽量避免裁员。”

陈树仁打算在这段期间重振旗鼓,除了检讨业务流程、制定长远策略,也考虑让员工趁这个低迷时期进行培训和技能提升。

政府昨天宣布,通过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的重新调动项目,给予旅游和零售等受影响的行业更多支持。其中,这些行业的技能提升资助将从三个月延长到最多六个月,世捷公司有望从中受惠。陈树仁表示将同全国旅行社协会和新加坡旅游局密切合作,探讨如何安排员工参与培训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