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追加预算案】总统原则上支持追加预算案动用储备金

我国在1991年设立储备金保护框架,政府上一次动用储备金是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档案照片)
我国在1991年设立储备金保护框架,政府上一次动用储备金是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今天发表的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料将动用国家储备金,哈莉玛总统原则上支持政府这么做。

国会议长陈川仁在国会代读总统声明。这是哈莉玛首次以储备金监护人身份,发表的首个国会声明。

哈莉玛形容说,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当前,全世界都在面对现代史上最严重的危机,她是在仔细考虑后才予以这项追加预算案原则上支持,并且答应总理的要求,在国会解释她的立场。

我国在1991年设立储备金保护框架,政府上一次动用储备金是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当时,纳丹前总统批准政府从国家储备金提取49亿元用来资助部分振兴配套。一年后,经济强力回弹,政府也将钱还给储备金。

全球经济局势急转直下,对新加坡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国会发表追加预算案。

哈莉玛也强调,自己在国会的声明不该左右下来代议士针对追加预算案的辩论。“我呼吁国会议员积极地展开辩论,帮助改善政府的建议措施,因为我们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为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尽一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