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追加预算案】总统顾问理事会一致建议支持动用储备金

下来追加预算案的拨款法案必须先在国会三读通过,法案才会提呈给总统正式批准。(档案照片)
下来追加预算案的拨款法案必须先在国会三读通过,法案才会提呈给总统正式批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莉玛总统指出,政府在建议动用储备金时积极地征询她与总统顾问理事会的意见,理事会成员和她都认同政府所建议的措施是暂时性的。理事会一致建议总统原则上支持政府的决定。

国会议长陈川仁在国会代读哈莉玛总统的声明,详细解释她如何判断是否支持政府动用储备金,以资助这次因应疫情推出的追加预算案。

李显龙总理在两周前向哈莉玛提及,有必要使用本届政府累积的财政盈余,并动用过去的储备金,以支持第二个经济援助配套。之后,包括财政部、会计署、贸工部、金融管理局等多个部门,都向她与总统顾问理事会汇报详情,并回答他们的问题。

下来追加预算案的拨款法案必须先在国会三读通过,法案才会提呈给总统正式批准。哈莉玛指出,她将在批准动用国家储备金之前,再次自己检查拨款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