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追加预算案】符合资格的商业房地产业主今年无需缴房地产税

符合资格的商业房地产业可获得的房地产税回扣增至100%,即今年无需缴交房地产税。(档案照片)
符合资格的商业房地产业可获得的房地产税回扣增至100%,即今年无需缴交房地产税。(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加大力度帮助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影响的租户,符合资格的商业房地产业可获得的房地产税回扣增至100%,即今年无需缴交房地产税。

因为疫情承受较大冲击的商业房地产,包括酒店、服务公寓、旅游景点、商店和餐馆都能获得100%的房地产税回扣。政府在2月宣布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所提供的房地产回扣只是介于15%到30%。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发表追加预算案声明时说:“我呼吁业主通过减租把回扣全额转给旗下租户,以直接缓解他们所面对的资金流和成本压力。不少企业反映,如果业主不支持租户,那将是个双输局面。毕竟,如果租户做不下去,这些房地产将会空置。”

此外,受疫情影响的非住宅房地产如办公楼和工业地产,将能在今年获得30%的房地产回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