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大扫除零死角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将至,你家里或许已开始大扫除行动。正当你忙着洗刷刷、洗刷刷的同时,可别忘了留意一些常被忽略的角落和卫生死角。

砧板

砧板是厨房必备的工具,在大扫除时可别忽略它。砧板上的刀痕容易藏污垢和细菌,因此,无论是木质或塑料砧板,假如已累积许多刀痕甚至是黑色的霉点,别犹豫,赶紧更换新的。如想继续使用,建议用热水和洗碗剂刷洗砧板。

毛巾、抹布

你有多久没更换家里的毛巾和抹布?

新加坡气候潮湿,毛巾和抹布容易滋生细菌。除了定期消毒,不妨趁过年时除旧迎新,更换新的毛巾和抹布。

床头

相信很多人都有倚靠在床头阅读、上网、看电视的习惯,殊不知从皮肤和体内排出的气体以及头皮分泌的油汗会弄脏床头。

床头大致上可分为木质、布料、皮质三种。木质和人造皮床头可用湿抹布擦拭,真皮质床头则最好用皮革专用清洁剂来去除污垢。

清理布料床头前,可先用吸尘机吸除尘垢。如沾有污渍,切勿用大量水擦洗,以免水渗入内层。你可用布料清洁剂,并根据清洁剂上的说明以按压或擦拭的方式清除污渍。

沙发

沙发上往往有许多缝隙,容易藏有灰尘和食物碎块,建议用吸尘机仔细吸走肮脏物。

将坐垫和靠垫的套子取出送洗时,也别忘了把坐垫和靠垫暂时移到一旁,同样用吸尘机吸除肮脏物。

电脑键盘

有研究指出,电脑键盘是细菌滋生的温床,甚至比马桶还要脏。

在清洗电脑键盘时,建议将它倒过来晃动,把藏在缝隙里的食物碎块倒出来。接着,可用沾有醋或酒精的棉花棒擦拭键盘缝隙。

洗衣机

我们用洗衣机将衣物洗得干干净净,但你知道洗衣机内可能藏有污垢,甚至是衣物留下的细菌吗?趁大扫除时,可用洗衣机专用清洁剂清洗洗衣机。

平时使用洗衣机后,应立刻把衣物拿出来,并打开洗衣机的门盖,让里面保持干燥。

牙刷和洗碗海绵

牙刷和洗碗海绵都容易有细菌滋生。两者都不贵,因此建议直接丢弃,换新的迎接金鸡年的到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