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大扫除前奏——杂乱物品丢丢丢

字体大小:

看看你的家里四周,是否乱七八糟、杂物堆积如山?新年即将到来,如果你还没开始收拾,可要赶紧行动。在开始大扫除之际,最关键的其实是把不要的东西统统丢掉。

丢东西不是看到什么就丢,而应该有系统、有目标地行动,毕竟要把家里所有不要的东西给丢掉,必定涉及取舍的过程,是相当耗时的事。

你可以设定目标,先计划哪一天整理家里哪个部分。建议先从最少“情感牵挂物品”的角落开始,因为整理所需的时间往往较少。

厨房

仔细检查厨房(包括冰箱)的干粮、调味料、生鲜食品等食材,将过期或腐坏的丢弃。

若发现碗盘有缺角,或有超过半年没用的料理器具,也可考虑捐出去、转送给人或丢弃。

书桌/书房

你的书桌或书房是否堆满账单、文件、杂志等?趁大扫除时将它们清除,腾出的空间更方便办公或看书。

手机、有线电视、宽带网络、信用卡……每个月要缴付的账单还真不少。各种账单只要已付款即可丢弃,当然最环保的做法还是向银行、电信公司等提出申请,将所有账单改为电子版本。

如果你想保留部分账单或文件,建议把它们按月份收纳,这样下次大扫除时,就能更快剔除不要的文件。

书桌若有一堆不再使用的文具、不能写的笔,也可一并丢弃或送给有需要的慈善团体。

假如你有买杂志的习惯,可考虑设定保存时限,如在半年后把杂志捐出或丢弃。

衣橱

如果你的衣橱已经很难放进新衣物,代表是时候整理一番。

建议将衣橱内的东西全拿出来整理,以下衣服可直接丢掉、捐送给人,部分也可剪成小块当抹布使用:

  • 已变黄变旧、破洞的衣物
  • 尺寸太大或太小的衣物
  • 买了却没穿的衣物
  • 旧内衣裤和袜子

客厅

你的客厅一角是否摆着损坏、老旧或没在用的家电?除非你的居家风格走的是怀旧风,不如将这些物品丢掉或捐出去吧。

堆积如山的报纸、泛黄的日历、早已过期的过节装饰品等,都应该趁大扫除时统统清除。

另外,建议你坐在客人到你家时会坐的位子,从这里审视客厅还有什么杂物必需清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