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春城洋溢华夏情 25载为春节添色彩

字体大小:

“春城洋溢华夏情”今年迈入第25个年头,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工艺品展览及艺术表演,让国人在春节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

一年一度的“春城洋溢华夏情”今年迈入第25个年头,将从1月8日至2月28日,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工艺品展览及艺术表演,让国人在春节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

为第25届“春城”领跑的文化活动,是大家熟悉的来福士城工艺品展,展出日期为1月8日至2月28日,地点在来福士城购物中心一楼。

这项名为“赏心悦目艺术展览”的活动,几乎已成为新加坡标志性的春节活动。展销会邀请的工艺师,部分已参展多年,所带来的工艺品都具有特色,如火笔烫画、石雕、牡丹画、唐三彩等。

滨海艺术中心演出 杂技剧及中国歌剧

除了来福士城,承办单位金航旅游也在新达城安排了“赏心悦目艺术展览”,日期是从2月5日至28日。

金航旅游董事长林璒利指出,“春城”旨在为新加坡人带来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节目,让大家感染浓郁的春节气息。

今年的“春城”特别安排在滨海艺术中心剧院呈献两项大型演出:一是广西杂技团的大型壮族魔幻杂技剧《百鸟衣》,取材自壮族民间故事;二是陕西演艺集团的中国歌剧《大汉苏武》,以苏武牧羊故事为剧本。

走入校园呈献“华夏情韵”

此外,另有两项文化表演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演出:一是江苏柳琴剧院的柳琴戏《一带一路艺术行》;二是广西艺术学校的歌舞、杂技、魔术综艺性节目“桂风壮韵,情浓意深”。

“春城”每年也会走进校园,安排艺术团、工艺师到中小学表演,让本地学生从小接触华族文化,加强学生鉴赏艺术能力,今年安排大连音乐学院在德明政府中学的新春歌舞表演“华夏情韵”。

第25届“春城洋溢华夏情”将在1月31日举行开幕仪式,以及25周年银禧晚宴暨纪念刊物发布仪式。欲知活动详情,可拨电:63232321询问。

“春城洋溢华夏情”活动时间表

  • 赏心悦目艺术展览

1月8日至2月28日

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

来福士城购物商场一楼

  • 赏心悦目艺术展览

2月5日至28日

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

新达城购物商场一楼

  • 广西杂技团——大型壮族魔幻杂技剧《百鸟衣》

1月30日/下午3时30分;

晚上8时

1月31日/下午3时30分

滨海艺术中心

  • 陕西演艺集团——

中国原创歌剧《大汉苏武》

2月3日/下午3时30分;

晚上8时

2月4日/下午3时30分

滨海艺术中心

  • 大连音乐学院 “华夏情韵”

2月9日/傍晚5时

德明政府中学

  • 江苏柳琴剧院有限公司

《一带一路艺术行》

2月20日/晚上7时30分

2月21日/晚上7时30分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

  • 广西艺术学校

“桂风壮韵,情浓意深”

2月24日/晚上7时30分

2月25日/下午3时30分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