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纪念币原来是这样制造!

字体大小:

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个精致的纪念币,究竟如何制造?

鲜少对外开放的新加坡造币厂,特别向zaobao.sg敞开大门,让记者探索纪念币的制作过程。

不说不知,纪念币在投入大量生产前,会先经历一段长达数星期的手工过程。

纪念币的设计拍案后,图案的基本线条会先用机器刻在石膏模上。接着,雕塑师一笔一划将所有细节雕刻在石膏模上。

20180111_lifestyle_mint1_Small.jpg
葛家成在雕刻前会花时间研究狗狗的习性、体态等。(新加坡造币厂提供)

以这个“一家四口”的狗年纪念章为例,雕塑师葛家成就用了两三个星期才完成雕刻的工作。雕刻前,他会先花时间研究狗狗的习性、体态,甚至是不同部位的毛发生长方向、稀疏程度等。葛家成告诉记者,他必需掌握种种细节,才能刻画出栩栩如生的图案。

纪念币必需人手参与的地方不止于此,各个机器生产步骤前后,都会有专人仔细检查和准备,譬如金属坯饼经过人手个别抛光和清洗后,在进入铸造机器前会再经过简单的抛光和除尘。

想知道纪念币究竟如何铸造吗?赶快点击视频了解更多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