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百只龙猫来报喜

字体大小:

“养龙猫就像养自己的小孩一样,只不过是比较容易照顾的孩子。不用上学、补习,吵架又不会回嘴。”

唐俊荣(50岁)是个名副其实的“鼠”迷。他将自己对龙猫(又称毛丝鼠)的喜爱形容为“极度上瘾”。

他笑说自己养龙猫就好像小朋友在收集动漫闪卡:“买了这个毛色的龙猫,又想要另一个品种的。就这样一直买,想要把所有不同种类和颜色的龙猫收集完。”

龙猫热忱不变  兴趣成职业

这样的收藏心理让唐俊荣最高峰时期养了超过一百只龙猫,甚至因为家里地方不够,而在2006年开了一家龙猫专卖店。目前本地有至少四家龙猫专卖店,其中一家就是唐俊荣位于实龙岗北的店面,出售他协助繁殖的本地品种龙猫。

相较于外国进口的龙猫,本地土生土长的品种,比较能够适应新加坡的气候。只要把它们放在没有西照的房间即可,龙猫怀孕需要四个月,每胎只生一只到两只宝宝,所以身价不凡,每只售价介于1000元到6000元之间。

训练龙猫有技巧

龙猫除了身价不菲,智力也比其他鼠类来得高,所以训练龙猫比较容易。

唐俊荣说:“龙猫的行为和智商就好比一个三至五岁的孩子,只需通过反复练习三至四次它们就会记得了。”

要照顾一百只龙猫听起来有点吓人,但唐俊荣却不以为然。他觉得和其他宠物比较,每日要花在照顾龙猫的时间其实很少,最多只需5分钟。

“龙猫不用剪指甲,每天把它们放进洒满爽身粉的桶子里它就会自己清洁,只需大约30秒。胃口小,粪便又没味道。最重要不会长跳蚤蜱虫等,很容易打理。”

点击视频和唐俊荣一起学习如何训练龙猫,让你的龙猫身怀绝技。

后记:

养宠物是一种承诺,不要因为鼠年就一窝蜂买宠物,之后又丢弃。如果你想要养宠物鼠,一定要三思而行。

智慧全在指尖上 
早报校园 zbschools.sg 是一个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数码平台。它汇集学生报旗下《小拇指》、《大拇指》和《逗号》的精彩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报道,让中小学生轻松读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