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年菜食谱】金玉满堂金瓜饭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烹饪老师彭玉芸手把手教你轻松做两道年菜:“金玉满堂金瓜饭”和“蒸蒸日上凤尾虾”。这两道佳肴不仅鲜香味美,而且老少咸宜。

1.“金玉满堂金瓜饭”

20200117_zb_pumpkin-rice.jpg
金玉满堂金瓜饭(图/取自视频)

材料:

白米饭(300克)、金瓜(120克,切粒)、腊肠(80克,切粒)、虾米(20克)、香菇3朵(泡软,切粒)、蒜蓉(10克,切碎末)、油(2勺)

调味:

生抽(1勺)、香麻油(1勺)、鸡精粉(1勺)、上汤或清水(350毫升)

做法:

  1. 将米洗净,沥干待用。
  2. 锅子烧热,用油爆香蒜蓉,先加入腊肠炒香,然后再加入虾米和香菇一同伴炒。
  3. 把洗净的白米粒倒入锅中,加入调味料炒匀,中火伴炒大约1-2分钟即可。
  4. 将炒好的白米倒入饭锅里,加清水或上汤煮大约15分钟。
  5. 将切好的金瓜粒加入饭锅里,再煮5-8分钟,最后再加入香麻油拌匀即可。

小秘诀:

将生米与其它食材一同伴炒,再拿去饭锅煮,这样饭粒会更入味。

2. “蒸蒸日上凤尾虾”

20200117_zb_steamed-prawns.jpg
蒸蒸日上凤尾虾(图/取自视频)

材料:

鸡蛋(4粒,留一颗蛋黄备用)、鲜虾(8只)

调味:

油(1勺)、生抽(1勺)、香麻油(1勺)、胡椒粉(少许)、上汤(300毫升)

做法:

  1. 将鸡蛋打散加入调味料拌匀。
  2. 加入上汤拌匀后,蛋液过沥。
  3. 蛋液倒入蒸碗里,先倒半碗中火蒸6-8分钟(视蒸碗的深度)。
  4. 蛋液凝固后取出,把去肠去壳留尾的虾摆放上去,再倒入半碗蛋液,中火蒸3-4分钟。
  5. 关火后打开蒸盖,将蛋黄放置在中间,再将蒸盖关住,焖2-3分钟后取出即可。

小秘诀:

  1. 过沥后的鸡蛋吃起来更顺滑。
  2. 加入上汤后的蛋液,味道更清甜入味。
20200117_zb_golden-peony-rice.jpg
金牡丹茉莉香米(图/取自视频)

金牡丹茉莉香米

越南人以米食为主,对于米饭品质的讲究自然不在话下。湄公河三角洲的土壤肥沃,水量充足,所种植的稻谷深受亚洲人喜爱。产自当地的金牡丹茉莉香米,煮出来的米饭颗粒饱满,香味浓郁。

20200117_zb_oh-chin-hing-sesame-oil.jpg
胡振兴香麻油(图/取自视频)

胡振兴香麻油

麻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与氨基酸,对人体心脏健康有益。胡振兴香麻油采用100%纯黑芝麻制成,不含人造色素、人造调味以及胆固醇,并且以现代化冷压技术提炼,最大程度保留麻油中丰富的营养物质。

20200117_zb_kwong-cheong-thye-light-soya-sauce.jpg
广祥泰陈年生抽王(图/取自视频)

广祥泰陈年生抽王

现代人对于健康饮食愈来愈讲究,因此选择健康调味十分重要。新加坡品牌广祥泰陈年生抽王,深知本地人对健康饮食的追求,该生抽含钠量比一般酱油更低,用作清蒸、煮炒或沾酱都是安心的选择。

20200117_zb_nuyolk-fresh-eggs.jpg
Nuyolk红心鲜蛋(图/取自视频)

Nuyolk红心鲜蛋

饲料对于母鸡下蛋的品质有着密切关系。Nuyolk红心鲜蛋之所以含有丰富的虾青素、OMEGA-3 DHA、维生素D3等营养,是因为采用人参、当归等14种珍贵草药制成的饲料喂食,让鸡茁壮成长。

【本文由Topseller、胡振兴、广祥泰以及Nuyolk联合呈献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