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早知道】抱枕套变身环保袋

字体大小:

最近在Netflix热播的真人秀节目《麻理恵的整理秘密》(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在世界各地掀起人们大扫除的热潮。如果你没掉进这股“麻理恵旋风”,随着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总免不了得打扫、整理一番。

大扫除时总会挖出一些旧衣物,决定不要的东西,不一定要扔掉。只要发挥一点创意,陈旧的寝室用品如抱枕头、枕头套都可以再利用转变用作其他用途。

《早知道》请来擅长用废弃布料变成鲜艳饰品的“体验存在”(taikensonzai)品牌创办人黄添颖,示范如何把普通的抱枕套,变成环保界现在颇为流行的食材袋(produce bag)。

食材袋可在上超级市场或巴刹买菜时派上用场,取代一次性塑料袋装水果、蔬菜、干粮等。

也是本地环保店The Green Collective其中一员的黄添颖解释说,她之所以会挑选抱枕套做这个示范,其一原因是抱枕套前后两端都带有抽绳,再造时可巧妙利用这个特点,简化手缝的步骤。

想知道“抱枕套食材袋”如何制作吗?点击看视频,将方法学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