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与其排队换新钞 不如选择电子红包!

字体大小:

 面临疫情威胁和拜年的人数限制,今年的农历新年注定和往年不同。何不换一种方式来派发红包,省去上述的种种不便?

zaobao.sg带你了解各类电子红包,协助你跨越数码鸿沟!

星展银行电子红包

星展银行的电子红包选项今年主要分为两类:电子礼物(DBS eGift)和QR礼物(DBS QR Gift)。

两种服务都得通过星展手机钱包PayLah!使用。没有PayLah!的国人需要先上手机应用商店下载PayLah!应用,注册绑定星展银行或储蓄银行账户。

进入PayLah!界面的主页后,你会看到两项服务的标签。

image_1_click_on_the_dbs_egift_icon_on_dbs_paylah_home_page_Large.png
PayLah!界面主页可以找到“QR礼物”和“电子礼物”两种电子红包服务。(截图)

1. 电子礼物(DBS eGift)

第一种电子礼物服务完全绕过实体红包,适合想要全数码体验的国人。 

infographic_1.jpg

img_1224_Medium.jpg
电子礼物发送后,红包发送者可发送短信通知接收人。(截图)

 接收人打开PayLah!应用可在主页左上方查看应用通知,金额会直接记入接收人的PayLah!钱包。

egift3_Large.jpg
电子红包接收人会收到应用通知。(截图)
egiftcombine_Medium.jpg
点击应用通知,左边电子红包会立即弹出。点击“现在打开”,便可查看红包数额和发送人祝语。(截图)

2. QR礼物(DBS QR Gift)

photo_1_dbs_customer_scanning_a_dbs_qr_gift_card_Large.jpg
星展银行“QR礼物”服务结合电子红包便利和实体红包寓意,颇受国人欢迎。(星展银行提供)

QR礼物电子红包则主要以礼卡的形式呈现,适合那些不想排队换新钞,但仍相信红包应“摸得到,看得到”,要面对面交给对方的人。

今年的星展QR礼卡按每包八封订制,有农历新年主题和通用设计两款。

infographic2.jpg

接收方只须扫礼卡二维码就能在PayLah!或PayNow上收到红包钱。16岁以下的青少年也可在家长授权后开设PayLah!钱包接收QR礼物。

国人现在可到所有提供综合服务的星展和储蓄银行分行、星展丰盛理财中心和储蓄银行临时提款机停放处免费领取QR礼卡。从1月30日到2月11日,公众也可在所有昇菘超市领取礼卡。

星展银行也首次提供免费的礼卡配送服务。从现在到2月2日,只须上星展银行网站预定想要的礼卡数量,星展银行会在2月10日之前把礼卡免费邮寄到申请者住址。

自2019年推出的QR礼物服务颇受欢迎,去年农历新年期间送出的红包金额比前年高出两倍,达280万新元,其中不乏企业机构的参与。

其他银行的电子红包服务

所有银行电子红包都可通过电子付款平台PayNow进行转账,用户也可以在电子红包附上新年祝语。

国人收到电子红包时,应该会在手机上收到应用通知和节日问候。红包发送人和接收人双方都必须有PayNow,交易才能顺利完成。

没有PayNow的国人可通过各自银行设置,用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进行注册。具体步骤可查询各大银行网站。

除了上述提到的星展银行,其他各大银行如华侨银行、大华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和马来亚银行也会在2月初之前推出电子红包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