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卖剩糕点不浪费 加热打包送客工

左图:客工们收到星巴克的三明治和糕点,开心不已。(取自面簿)右图:44岁的女律师蒂帕。(受访者提供)
左图:客工们收到星巴克的三明治和糕点,开心不已。(取自面簿)右图:44岁的女律师蒂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个月前的一个下午,44岁的女律师蒂帕,到新加坡理工学院接到那里练习网球的儿子回家时,到学院内的星巴克(Starbucks)买了杯咖啡,发现职员正在清理卖剩的食物。

她灵机一动,与其浪费,不如把这些食物“打包”给外劳们。她向星巴克的职员提出要求,职员也答应,还贴心地帮忙将两袋的三明治和糕点加热,让她带走。

她将这件事情分享到自创的面簿社群“Itsrainingraincoats”后,获得公众热烈的反响,“好人好事好米”面簿也转载该贴文,网友纷纷点赞。

蒂帕说,她已经取得星巴克首肯,以后会尝试每个周末到这家分行,打包剩余的食物给外劳。

“希望这能启发饮食业者,考虑将卖剩的食物,分给有需要的人。”

蒂帕还说:“外劳是最弱势的群体,他们需要有人替他们发声。”

她忆述起一年多前,下着倾盆大雨的一天,她在开车回家途中,看到一群外籍劳工,套上垃圾袋当成自制雨衣,有些甚至连垃圾袋都没有,淋着雨在马路旁继续施工。

这一幕令她感到心酸,当下停下车向他们了解情况。“我跟他们拿公司的联系,拨电给管理层,要求他们为工人准备雨衣,否则就向人力部投诉他们。隔天我再经过工地,看见他们身上都披着鲜黄色的雨衣,他们看到我还绕在我的车周围,向我道谢。”

因为那一次的经历,让她成立了“Itsrainingraincoats”,希望为外劳们出一份绵力。

尽点小绵力 就让人受益

“只要花一点时间与精力,就能改善一个人的生活。”蒂帕说,一开始因不忍心客工淋雨开工,决定向他们索取公司号码,并联络公司要求他们改善客工的工作待遇,提供雨衣给他们。

前前后后不过十分钟,却多少能改善他们的生活。

之后,她开始从学校和商家中,寻找赞助或物品捐赠,例如每年从儿子的学校,收集不少无人认领的“遗失水瓶”,将它们清理干净后,分发给外劳使用。

几个月前,她也收到好心商家捐赠约250对(有些许瑕疵)的男装鞋。

商家如G2000,不久前也捐赠了200件衣服,给他们派发给外劳们。“一个人小小的关怀,对他们来说都是极大的安慰。”

养老会获香米及油捐赠

好心律师蒂帕被表扬,松鹤将以她的名义各捐出500公斤的松鹤香米和60公升的芥花籽油,给她指定的慈善机构。她选择瑞那拉耶拿教会养老会(Sree Narayana Mission Home)。瑞那拉耶拿教会养老会,1948年创立,为残障和乐龄人士提供日间看护,也提供经济援助和助学金给需要的人。

本文来自由松鹤香米与《联合晚报》联合推出的《好人好事好米》系列

松鹤香米也是“早晚好心情”的活动支持伙伴。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 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 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 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