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杂菜摊老板帮助贫老 饭菜价格‘随缘’

新闻见报后,有更多的阿公阿嫲光顾饭摊。虽然成本有所提高,但老板叶建辉仍然选择坚持做好事。(联合晚报)
新闻见报后,有更多的阿公阿嫲光顾饭摊。虽然成本有所提高,但老板叶建辉仍然选择坚持做好事。(联合晚报)

字体大小:

(原文刊于2016年6月12日的《联合晚报》)

哪里便宜,就吃到哪里!杂菜摊老板为帮助区内贫老,杂菜饭价格“随缘”的消息公开后,一些素未谋面的老人家也纷出现,老板来者不拒,大家开心就好。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大巴窑1巷大牌128一名杂菜摊老板,为了帮助区内一些家境贫困的老人家,不轮是杂菜饭还是炒米粉,价格一律“随缘”,一元两元老人家自己决定,负担不起时免费也无所谓。

新闻见报后,杂菜摊的生意突然变好,但也来了一些老板素未谋面的老人家。

老板叶建辉(40岁)说,过去这几天,确实有不少他不曾见过的老人家上门,当中有人是自己一个人,有的结伴前来,上光顾前都会对着招牌指指点点一番,感觉像在确认摊位。“我本来是要帮区里的贫苦老人家,但既然他们(陌生的老人家)都来了,就不好让他们失望,我还是一样收一块两块钱,有帮到忙就可以了。”

事实上,叶建辉的母亲林清珠(62岁)说,新闻见报后,工作量增加不少。“我们需要准备更多料,炒更多轮的菜;但没关系,老人家开心比较重要,他们的一声‘谢谢’,我们就心满意足。”

除了乐龄人士,也有很多人看到报纸后来到菜饭摊前亲口肯定他们的行为。短短一天内,就有十多位顾客在买饭时特意向他们表达感谢,这还不包括亲戚朋友和附近的摊贩。

老板娘说:“我儿子叶建辉收到很多的祝贺,他说自己长到那么大第一次上报,也是第一次受到那么多人的肯定。”

对于这些肯定,老板娘直说自己很“happy”,愉快的心情溢于言表。

“我很谢谢那位一开始将事情放上网的网友,我们不认识他,但他很好心,很谢谢他。”

超过1000人转发 近5000人按赞

网民点赞!面簿上超过1000人转发,近5000人按赞。这起感人的好人好事在6月8日报道后,引起网民的一致赞赏,短短三天就已经有1328人转发,4800多人按赞。

近200个网民回复中,几乎全是正面评价。其中一位Tarry Lye就很赞赏摊主“不求今日能赚多少,只求老人吃得开心”的行为,向摊主表达感谢。到面簿上的正面评价,林清珠(62岁)也笑着与记者分享她的愉快心情。

“通常网民在面簿上都是骂来骂去,这次全部都肯定我们的行为,很happy!”

生意有变好不考虑优惠年轻人

生意有变好,但不考虑将优惠扩展到年轻人身上。新闻见报后,来光顾菜饭摊的顾客变多,摊主的生意也因此提升。

老板娘林清珠向记者说:“生意有变多,但不知道提升多少,就是要多炒几轮的菜。”虽然他们坚持让阿公阿嫲继续随缘付饭钱,但暂时不考虑将优惠扩展到其他年龄层的顾客身上。“我们也是要做生意的,年轻人有能力,所以也不需要我们便宜卖。”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