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好心女老板帮跌伤妇女免费修镜框

受表扬的义顺眼镜店老板姚敏芳。(吴伟国摄)
受表扬的义顺眼镜店老板姚敏芳。(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某一天的傍晚,30岁的眼镜店女老板姚敏芳在店内招呼一对母女顾客,妈妈陪女儿来选眼镜框。

这时,一个妇女走了进来,她脸颊擦伤流血,眼镜框也凹曲变形,样子十分狼狈。原来妇女在超市买了菜,双手提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家下厨时,岂料一时没注意不慎踩空沟渠,妇女重重摔倒在地上。

许多人看到这一幕,纷纷伸出援手,把她扶起来。妇女的眼镜框被撞坏,走进附近的一间眼镜店修眼镜框,免得要“蒙查查”回家。

姚敏芳向她了解情况,在征求母女顾客的同意后,立刻帮忙妇女修理眼镜框。她花了20分钟,才把撞歪的眼镜框修好。

妇女之后要付钱,她说:“不用了,只是帮点小忙”,微笑婉拒,要她早点回去处理伤口和好好休息。

妇女感激不已,将她的经历放上松鹤的“好人好事好米”面簿网页,获得很多网友的“赞”。

记者日前走访这间位于义顺中1道第926座组屋的眼镜店,看到姚敏芳正在帮忙一名82岁的老顾客沈先生,免费调整眼镜。沈老先生说,他每个月来调眼镜,女老板的细心和亲切的服务,让他成为眼镜店的支持者。

当姚敏芳得知自己的小善举,让妇女铭记于心,十分感动,频频说这只是举手之劳。对她来说,行善是“良性循环”的推动力。她说:“小小的善意,或许能为一个人将原本糟糕的一天,转为晴天。”

跌伤妇女:身边不乏好人

妇女跌倒,却让她看到周遭陌生人的善心,令她倍感温馨。

妇女周雅凤(51岁,公务员)说,除了眼镜店老板,还有一位绅士向她伸出援手,旁人则关心慰问。为了报答伸出援手的人,周雅凤除了在松鹤的“好人好事好米”面簿表扬他们外,还再次回到眼镜店道谢,也重新配一副新眼镜。

周雅凤感慨说,这一跌,让她发现身边不乏乐于助人的善心者。她也鼓励遇见好人好事的公众,哪怕是一件小事,也能上松鹤的面簿表扬,希望能借由表扬善举,打造温馨社会。

爱心食品获捐赠

眼镜店老板兼验光师姚敏芳的好事被表扬,

松鹤将以她的名义各捐出500公斤的松鹤香米和60公升的芥花籽油,给她指定的慈善机构。她选择慈善团体“爱心食品”(Food From The Heart)。

成立自2003年的爱心食品,每天派义工到面包店、酒店和面包厂收集业者卖不完的面包,然后送到福利所和邻里的派发中心。

他们也收集玩具和举办生日庆祝活动,为受惠的弱势孩童和乐龄人士带来希望与欢乐。

本文来自由松鹤香米与《联合晚报》联合推出的《好人好事好米》系列

松鹤香米也是“早晚好心情”的活动支持伙伴。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 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 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 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