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青年义工带头 向巴士车长致谢

青年义工到宏茂桥巴士转换站分发感谢卡片和糕点。(nEbO提供)
青年义工到宏茂桥巴士转换站分发感谢卡片和糕点。(nEbO提供)

字体大小:

林莉琪/南大毕业通讯员

许多巴士车长在乘客上车时会微笑问好,但主动向他们打招呼和致谢的公众却不多。于是,一些青年决定在国庆期间向这些新加坡的“幕后英雄”致谢。

这些青年来自全国职工总会属下nEbO青年组织,名为“带着感谢上车”(Gratitude Onboard)的活动,是全国职工总会青年团“爱新行动”(Young NTUC U Heart)系列活动之一。“爱新行动”主要是鼓励青年将国庆的喜悦带给一些被忽略的群体。

“带着感谢上车”的主办方向全国交通工会联合会(NTWU)征询意见后,决定向300名巴士车长和技术人员致谢。

8月13日早上,约20名青年义工带着感谢卡片到宏茂桥和裕廊东巴士转换站。他们积极地向正在排队上车的公众介绍活动宗旨,再让他们亲笔写下感谢词。有的写了简单的“辛苦你们了。谢谢!”,有的则写了长长的感言。

青年义工们收集了写满感谢词的卡片后,再到巴士车长的休息室、餐厅、报到处等地点发给他们。义工们也准备了小糕点一同分发。一些义工还特地到下车处“突袭”进站的巴士车长,上车将糕点和卡片递上,给他们一个惊喜。许多巴士车长听闻卡片是公众写的,都开心得一再重读。除了到巴士转换站,一些青年也到修车厂探访那里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谢。

活动主办者之一庄凯莉(24岁)说:“我们小小的感谢活动居然能让巴士车长们那么开心,有的还主动要求与我们合照呢!这令我感到十分窝心。”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