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热心节俭清洁工 收旧物捐贫户

在周雅凤的帮忙下,郑玉莲搬了几袋旧衣物到“救世军”摊位捐赠。(郑宇彤摄)
在周雅凤的帮忙下,郑玉莲搬了几袋旧衣物到“救世军”摊位捐赠。(郑宇彤摄)

字体大小:

7月的某个傍晚,义顺纳福坊传来优美的歌声,一名马来男子深情唱着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吸引了郑玉莲(59岁,清洁工)及周雅凤(51岁,公务员)停下脚步欣赏。

他唱完后,用英语呼吁公众积极行善,把多余的衣物和包包捐到主办单位设立的“救世军”摊位。

郑玉莲听不懂,问站在身旁的周雅凤他在说什么?周雅凤向她解释后,她表示家里有好几包衣服和包包可以捐献,只是东西太重,担心一个人扛不来。周雅凤伸出援手,陪郑玉莲回家,将一袋一袋的衣物和包包拿去捐献。

问及为什么会收着这么多旧物,郑玉莲说:“女儿嫁了,家里很多旧衣服、包包和毛绒玩具都好好的,丢了觉得可惜,所以就收拾起来。”

亲切的郑玉莲很容易就聊开了,才发现她曾有段艰苦的过去,让她如此节俭,处处为贫困人士着想。

20多年前,她婚姻触礁后,原本是家庭主妇的她出来打工,把四个孩子带大。

她说:“我那时一直做工,赚钱供房子,让孩子有个家。”

正因为这段过去,每当她看到电视节目播贫苦家庭故事时,看到他们有什么需要的,都希望能捐赠家中物品帮忙。她说:“我常常都想帮,只是不知道该如何把东西拿去给他们。”

收传单记慈善机构取物日

收集旧物品做公益的传单整齐地收在文件夹中,列在客厅最明显的橱上,郑玉莲的用心,令周雅凤赞叹。

每次有有慈善团体发传单,上门取旧货捐给需要的人,郑玉莲非常开心,将这些传单收好,以记得他们何时上门。周雅凤上门帮她扛旧物品捐给救世军时,看到这点,被她感动,觉得值得表扬。

记者到访,看到郑玉莲把旧物归类收好,随时能交给慈善机构来收取。

她说:“有时在组屋楼下看到好好的橱柜被丢弃,我觉得可惜,要是能给那些需要的人该多好。”

转捩点获捐赠

郑玉莲的好事被表扬,松鹤将以他的名义捐出500公斤的松鹤香米和60公升的芥花籽油,给她指定的慈善机构。她选择转捩点(The Turning Point)。

目前位于海军部牙买加路的转捩点(The Turning Point)中途之家成立于1970年,宗旨在于帮助无论是前女毒犯或是前女囚犯重新融入社会,也会收留嗜毒、好赌、酗酒的女性,帮助她们戒掉恶习。

本文来自由松鹤香米与《联合晚报》联合推出的《好人好事好米》系列

松鹤香米也是“早晚好心情”的活动支持伙伴。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