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利用设计专长 改善贫户家居

字体大小:

每个人都能用他们的专长,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MJS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就利用他们的专长,改善贫困人士的家居生活。

向来热衷于慈善活动的李得至(54岁),是MJS室内设计有限公司的创办人之一。他和合伙人郭双吉(45岁)对慈善活动,都是尽力配合,从不推辞。

今年,希望工程2(Project Hope II)就找上他们,希望能帮助贫困居民改善居家环境。

4月9日,两人就带着七名员工,到麦波申比笔路(Pipit Road),为第90到94座组屋的居民送上爱心。

他们与麦波申民众联络所合作,了解了一些贫困居民的需求,准备电器、家具、床褥,上门送货及安装。

虽然大家都大汗淋漓,却乐在其中,即使是上门时居民不在家,他们也不在意,迟些再联络上门送货。

李得至说,直接把捐赠品送上门,能看到受惠者最直接的反应。他说:“他们开心,我们也开心”。

郭双吉坦言,第一次上门时看到那些肮脏的床褥会觉得恶心,但看到他们睡在清洁的床褥上,却是满心的欢喜。

不说不知,公司在收到马来客户的订单时,会捐出1%给新加坡回教研究会PERTAPIS,公司也有不少新加坡回教研究会所颁发的奖状。

正如两位老板所说,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的收获却是满满的,施比受更能让人满足。

出国也不忘“分钱”

李得至细心观察,觉得身边其实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甚至出国也处处“撒钱”,总觉得自己若能给就不会有所保留。

李得至当打工仔时,曾经参与公司举办的慈善活动,到孤儿院当义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当他看都一群孩子同住在一个大房间,心里有点难受。他说:“后来发现他们的地板有点烂,还帮他们重新铺平地板。”

问及是否是因为那一次的经历,发现本地其实仍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所以才会继续活跃于慈善活动?

对他来说,这些举动都是发自内心自然的举动,街边看到可怜的老人也会主动买东西给他们吃,到贫穷国家看到街边乞讨的孩子,也会一路“分钱”。

“有些还问为什么我们一直乱撒钱……我觉得那些小孩子没有读书,在街边卖东西很可怜,能给就给。” 

飞跃社服中心获捐赠

MJS室内设计有限公司两名创办人受表扬,松鹤将以他们的名义捐出500公斤的松鹤香米和60公升的芥花籽油,给他们指定的慈善机构。他们选择飞跃社区服务中心。

飞跃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于1991年,是志愿福利团体(VWO),涵盖的服务很广,包括辅导、咨询、学生托管、乐龄关怀等。除了提供社区服务外,也鼓励国人参与社区服务成为义工。

本文来自由松鹤香米与《联合晚报》联合推出的《好人好事好米》系列

松鹤香米也是“早晚好心情”的活动支持伙伴。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