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碧山好妈妈 电梯摆驱蚊液与邻居分享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碧山成潜在兹卡病例区,好妈妈为保护三胞胎女儿,上网自学制作天然驱蚊液,更将爱心在街坊传递开来。

根据报道,碧山一带本周三(7日)发现两起兹卡病例,引起居民关注。住在碧山13街第

196座的林女士(36岁,物流公司职员),当天就在组屋电梯内,摆放一瓶驱蚊液,与邻居免费分享。

记者辗转联络上林女士,原来她是一名三胞胎妈妈,为保护好女儿,努力上网阅读自学,一切追求自然健康。
 
“我怀三胞胎时,因胎儿腹中营养不均,其中一女儿比较瘦小,之后靠饮食调整,才让胎儿健康起来。我开始上网阅读自修,注意饮食和日用品,采用或自制天然产品。”

后来,三胞胎出世,林女士为预防骨痛热症,也开始自制驱蚊液,让孩子每天使用。

“碧山出现兹卡病例后,周围超市和商店的驱蚊液断货,我决定在电梯里放自制驱蚊液,让附近居民受惠。”

记者走访组屋时,电梯里的确放着驱蚊液,也弥漫着浓郁的柠檬草和香精油的味道,而瓶子上也写着配方,方便居民在家自制。

“自制驱蚊液主要成分是柠檬桉(Lemon eucalyptus)的香精油,其他香精只是用来调味道。居民使用前需摇晃瓶子,让香精油均匀混合,喷在身上的有效时间为6小时。”

完整报道,请翻阅11.09.2016《新明日报》。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