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盲人车前过路 车主下车扶他

一名男车主下车,帮助盲人安全过马路,赢得网友称许。(取自面簿)
一名男车主下车,帮助盲人安全过马路,赢得网友称许。(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盲人车前过马路,车主下车扶盲人,热心司机的善举动人心,网友纷赞好。这起事件发生在前天9月15日(星期四)早上7点09分,地点在大巴窑坡的一个交通灯前。录像画面显示,一名身材瘦削的男子,当时正尝试在交通灯前过马路,但他走路的速度异于常人,慢很多。

当时,好几辆车子都停下来等着男子过马路。

其中一辆车子的司机,发现过路的男子是盲人后,马上二话不说,打开车门,上前扶着男子走大马路的另一端。

好心司机助人的善举,被后方一辆车子的摄影机拍下。

该车的司机过后把视频上载面簿,马上被多名网友转发,引起网友的一致赞扬。

据了解,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就设立在大巴窑坡,过马路的盲人当时很有可能正在前往协会的路上才会过马路,他当时或许连自己在过马路都不知道。

对此,网民廖小姐留言说,现在的红绿灯,不是不发出声响,就是响声不够响亮,视障人士因此无法分辨红绿灯。

网民郑小姐则借机呼吁所有车主要缓慢行驶,尽可能为弱势群体提供援助。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早晚好心情”由德威(Teck Wei)信贷私人有限公司鼎力支持。 Teck Wei 欢庆15周年,伴欢愉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