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同情搭客顾病儿 司机不忍收车费

伊萨两岁小儿子患上罕见的嗜酸性白血球肠胃炎。图为一家四口合照。(互联网)
伊萨两岁小儿子患上罕见的嗜酸性白血球肠胃炎。图为一家四口合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23元德士费你就不用付了,你比我更需要钱,……你要坚强,要有耐心。”

8月28日早上9点许,伊萨(31岁)带着两岁的小儿子在兀兰地铁站乘搭德士到国大医院,探望因肠胃出血住院的大儿子。

途中,她与德士司机谈起大儿子生病,也提到小儿子也患上罕见的疾病。抵达目的地后,当她拿出钱包要付车费时,德士司机却不收钱,要她把钱留起来给二儿子治病。

她整个人都愣住了,只记得自己频频说“谢谢:”下车后才发现忘了记下德士的车牌。

她很想当面向这名好心的德士司机道谢,但如海底捞针,不知如何着手找人,于是把自己的经历放上网,希望网友能够帮忙。

这则贴文被转载上松鹤《好人好事好米》的面簿,德士司机获得网民赞扬,记者也辗转找到了该名德士司机陈杵雄(51岁)。

陈杵雄忆述,当时伊萨牵着两岁的小儿子,推着装满玩具和物品的婴儿手推车,上了他的德士。

他问伊萨为何去医院,伊萨说她三岁的大儿子肠胃出血住院。谈着谈着,话题转到与伊萨同车的小儿子,原来他患上罕见的嗜酸性白血球肠胃炎。

陈杵雄说:“她说小儿子吃错东西就会发病,需要饮用特殊奶粉,定时打针。为了照顾小儿子,她辞掉工作,每月上千元的医药费也给一家人带来负担。”

他说:这个妈妈对儿子的不离不弃和付出,令他敬佩和感动。

尤其当伊萨谈起小儿子罕见的病症,坚定眼神流露出的不放弃,更是打动他的心。

“照顾一个孩子如此辛苦,她却这么勇敢,我实在没办法收下她的德士费。这是我能尽的微薄之力。”

遇医生护士都给折扣

驾驶德士10多年,陈杵雄一心帮助他人,看到困苦人家都不收德士费。

此外,他也非常敬重天天在最前线对抗病毒的医生护士。 一旦有机会载送他们,他都会给予折扣。

陈杵雄善事不求回报,当他获知伊萨在找他,希望当面跟她道谢时,他也一直说“不用了”,也拒绝让记者刊登他的照片。他表示,他只是做了自己能力范围能够做的事,不需要伊萨亲自向他道谢,希望伊萨能好好照顾自己和儿子,也感谢伊萨将这则好人好事转告我们。

对此,康福德高企业有限公司集团联络总监陈爱玲说:“我们对陈杵雄的善举感到欣慰,也感激伊萨将事情转告我们。”

康福德高企业有限公司也将颁发服务优异奖给陈杵雄以示嘉奖。

HEB Ashram Halfway Home获捐赠

陈杵雄的奉献被表扬,松鹤将以他的名义捐出500公斤的松鹤香米和60公升的芥花籽油,给他指定的慈善机构。陈杵雄选择HEB Ashram Halfway Home。

HEB Ashram Halfway Home在1999年成立,主要帮助嗜毒者融入社会,让他们能够找到工作,重获新生。

本文来自由松鹤香米与《联合晚报》联合推出的《好人好事好米》系列

松鹤香米也是“早晚好心情”的活动支持伙伴。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