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老板“三好四给” 当义工报养母恩

黄进国每周两天都会到HCA慈怀护理中心烹煮美食给临终病患。(吴伟国摄)
黄进国每周两天都会到HCA慈怀护理中心烹煮美食给临终病患。(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说好话、行好事、存好心。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

这是50岁的车行老板黄进国一直坚守的“三好四给”。

13年来他坚持出钱出力做义工,近期更在HCA慈怀护理中心等慈善机构服务。

他给予末期癌症病患鼓励之余,每周两天给HCA慈怀护理病人准备丰盛美食,也带他们外出购物。

在院方的安排下,黄进国也会与一些病患交心,这些病患大多都没有家人。

他们在世的时候,黄进国常常探望他们,安抚他们心中的恐惧,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尽力完成他们的心愿。

他们过世后,黄进国也会陪他们走完最后一程,为他们处理身后事。

尽管他低调行事,有不少人看在眼里,把他的付出上载到松鹤《好人好事好米》的面簿

这位车行老板,为何在出钱之余,还要亲自做义工?这就要追溯到2003年。

当年黄进国的母亲骤逝,他从阿姨的口中惊悉自己是养子的真相。

在黄进国的印象中,母亲一直都视他如己出,对他们八姐弟一视同仁。为此,当黄进国获知自己是养子后,他大感惊讶,也格外感恩。

除了在父母灵前道谢外,他无以回报,当义工回馈社会。

这些年来,他先在万佛堂福利协服务,过后到柬埔寨,在专为残障儿童与成年人提供复原手术服务的中心做义工,近几年才到HCA慈怀护理帮忙。他说:“我没有读太多书,有今天的成就,要靠贵人的帮助,我做再多的善事,捐再多的钱,都是值得的。”

“从心出发”助末癌患

刚开始只有一两名义工,如今HCA慈怀护理义工人数已达到20多人,黄进国认为个个义工都是有心人。

黄进国说,他们为临终病患做出的所有大小事都是“从心出发”,让人感动。

他举例表示,有的义工把所有假期都献给了义工服务,每周为了亲自做饭给病人吃,向公司请半天假。

另外,也有飞机师不顾双手被油烟灼伤而丢工作,坚持煮饭给病患吃。

至于黄进国,他每逢周二和周五清晨6点许,就会亲自跑一趟菜市场选购上等食材,再拿到慈怀护理烹煮,让临终病患吃顿好的。“他们都已经是癌症末期,没有什么好忌口的,他们吃得开心,我们也感到安慰。”

碧山智障之家获捐赠

黄进国被表扬,松鹤将以他的名义捐出500公斤的松鹤香米和60公升的芥花籽油,给他指定的慈善机构。

他选择的慈善机构是碧山智障之家(Bishan Home for the Intellectual Disabled)。碧山智障之家成立于1999年9月25日,主要是帮助30岁至60岁的智障青年,提供他们住宿和膳食。另外碧山智障之家也通过学习、游戏和户外活动等,让智障青年有机会能重新融入社会。

本文来自由松鹤香米与《联合晚报》联合推出的《好人好事好米》系列

松鹤香米也是“早晚好心情”的活动支持伙伴。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