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30小学生做手工 策划义卖筹款救狗

字体大小:

30名深具爱心10岁小学生,花四个月自主策划慈善义卖,亲手制作手工艺品如手链、书签、纸镇等,将筹款所得全数捐给动物福利团体,拯救流浪狗。

南洋小学4A班超过半数的同学,今年4月开始策划一个义卖活动,并在8月利用两天时间在学校义卖,共筹得330元善款,全数捐给新加坡爱狗协会(Action for Singapore Dogs,简称ASD)。

其中一名家长将学生的善举分享到松鹤的《好人好事好米》面簿,获得许多网民点“赞”。

记者昨天在采访参与义卖的主要学生成员和班主任梁雪丽(43岁)老师时发现,原来整个义卖计划,从构思、上网找资料、写策划书、组织工作分配等,都由这群10岁学生自主安排。

梁雪丽老师说:“这是学生们的第一个筹款计划,他们都显得很兴奋,甚至会在休息时间(recess)和学校假期,抽时间制作这些手工艺品。”

组长丘宇月(10岁)说:“同学们都很爱狗,智恒同学上网找资料时,发现ASD在拯救流浪狗后,会继续收留与照顾狗狗,所以我们希望能帮助他们。”

除了学生制作了上百个书签、编制数十条手链和用石子制作纸镇外,家长也捐赠义品售卖,售价介于五角到两元。

小学生亲手制作手工艺品如纸镇、书签等义卖。(受访者提供)

 

两天义卖结束后,他们共筹得约313元善款,加上梁雪丽老师的个人捐赠,总数330元。他们再将善款转成支票,并连同学生亲手制作的卡片,寄给新加坡爱狗协会。

这群热心的10岁学生也表示,希望明年也能筹办义卖活动,帮助儿童院的小朋友。

学生自制卡片,随捐款寄给新加坡爱狗协会。(受访者提供)

家长出钱出力支持

 

家长帮忙买材料、当司机温馨接送,出钱出力支持孩子做慈善。

丽莎(10岁)透露,义卖会后,他们把剩余的手工艺品送给儿童院,父亲也整理些旧玩具,载着她一并送去。

除了丽莎的父母,梁雪丽老师表示,许多家长也出钱出力,支持孩子办义卖会。

丘太太受访时说:“孩子们这么热心,家长是应该支持的,并趁机灌输他们‘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道理。”

是否担心孩子的课业受影响?

她说:“孩子只要做好功课,我们不要小看他们的办事能力,他们能自己策划并完成义卖,真的不简单。”

回教研究会获捐赠

 

富有爱心的南洋小学生受表扬,松鹤将以他们的名义捐出500公斤松鹤香米和60公升芥花籽油,给他们指定的慈善机构。

他们选择新加坡回教研究会(Pertapis)的Welfare Trust Fund,这个机构每个月提供粮食给约450户低收入家庭。

本文来自由松鹤香米与《联合晚报》联合推出的《好人好事好米》系列

松鹤香米也是“早晚好心情”的活动支持伙伴。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