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计划

终身健保讲解会 星期天在文礼民众俱乐部举行

字体大小:

邓玮婷 报道

tengwt@sph.com.sg

终身健保计划自去年11月1日正式推出后,国人对这项提供更好医疗保障的计划,仍然存有疑问。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第二系列终身健保讲解活动,共15期,每期在不同的社区举行,让公众了解这项新计划的细节,并针对自己的个别情况提出询问。

下一场讲解会将在来临星期天(1月24日)早上9时至10时45分,在文礼民众俱乐部礼堂举行。

届时,UFM100.3主持人洪菁云、《新明日报》记者宋慧纯,以及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将在现场解答公众针对终身健保提出的各项疑问。

讲解会是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UFM 100.3联合主办,文礼公民咨询委员会协办,并获得卫生部的鼎力支持。

郑德源受访时说,经常有居民向区内的基层领袖询问,当中最常碰到的问题是他们所缴付的保费会增加多少。

另外,郑德源发现,之前不少购买了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的人都担心,健保双全(现已被终身健保计划取代)和私人综合健保计划所提供的受保范围重叠。

但实际上,这两个计划的受保范围并没有重复,私人综合健保计划分成两个部分,即终身健保和额外受保的项目。前者的保险由公积金局管理,保险赔偿足够应付入住公共医院B2级或C级病房所累积的医疗账单;后者的保险则由私人保险公司承保,保险赔偿可用于支付入住私人医院以及公共医院B1级或A级病房的较高费用。

终身健保计划讲解会

● 日期:1月24日(星期日)

● 时间:早上9时至10时45分

● 地点:文礼民众俱乐部礼堂

● 主宾: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

● 主讲:UFM100.3主持人洪菁云、《新明日报》记者宋慧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