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计划

文礼区基层通过茶叙向居民讲解重大政

字体大小:

文礼区基层本季度起举办茶叙活动,以小型聚会的方式向居民解释终身健保等重大政策。

负责文礼区事务的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昨天在文礼民众俱乐部举办的终身健保讲解活动上透露这个消息。

他过后受访时说,他之前担任义顺集选区议员时,已在所负责的义顺东区推行类似的“传统拉茶”(Teh Tarik)活动,通过举办提供茶点的小型聚会,向居民解释一些重大政策。

他说:“除了已推行的终身健保计划,以及最新的未来技能培训补助,3月财政预算案也可能有新政策宣布,我们也能通过茶叙活动向居民解释详情。”

为了让居民更深入地了解政策细节,也有足够的咨询时间,茶叙活动一般开放最多30个名额。

此外,郑德源说,不少居民关注他们是否应停止投保已购买的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另一个较多人关注的是终身健保保费的调整以及要如何应付保费。

杨文来(53岁,电信业人员)昨天参加讲解会就是想了解终身健保取代健保双全后,对购买IP的他有什么影响。他了解到自己须考虑日后是否能承担IP的保费,才决定要不要继续投保IP。

在慈善机构工作、月入千余元的吴姓项目执行员(62岁)则担忧退休时,她的公积金储蓄不足以应付保费。

文礼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玉华(66岁)说,尽管推行数月,仍有居民不清楚终身健保细节,不识字者则读不懂官方资料,举办讲解会有助更多居民了解计划。文礼区六万多名居民当中,去年有超过一半的年龄在50岁及以上。今年因新增预购组屋项目,比率降至30%左右,但在文礼民众俱乐部附近的老区,这个比率仍超过八成。

华文媒体集团启动第二系列讲解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第二系列终身健保讲解活动,共15期,每期在不同社区举行。昨天的讲解会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UFM100.3联主,文礼公民咨询委员会协办,并获得卫生部鼎力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