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计划

公众按自己情况现场提问 是否该放弃私人综合健保计划

字体大小:

随着越来越多国人的医疗保单纷纷到期,须更新保单,有更多人开始考虑是否要放弃原有的私人综合健保计划,只依赖由政府推行的终身健保计划,毕竟终身健保计划不分年龄或健康与否,都能让全民受保。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第二系列终身健保讲解活动,昨天在淡滨尼地铁站旁举行。

一名86岁的张姓男子说,他购买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多年,去年在扣除保健储蓄后,仍须自掏腰包,以现金支付572元的IP保费。他刚收到新保单,今年须额外支付的现金额增至782元,让他不禁思考是否要放弃这份“至今没有索偿”的IP。

在本地生活多年、去年刚成为永久居民的萧杰(50岁,兼职行政人员)说,她全家都有购买IP,她认为“IP虽然贵,但很好用”,另外她也觉得自己健康,就算未来要住院也应该只需要基本医疗护理,因此正考虑是否要放弃IP,以免日后要承担IP保费时“面对太大的压力”。

即将卸下正规军人身份的欧健伦(55岁)则考虑为IP升级。他指出,尽管终身健保足以应付基本需求,但他也希望在入院求医时,不用为等候时间操心,因此有意购买可保私人医院医药费的IP,确保自己能住进较高等级的病房,或到私人医院求医。

活动主宾、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朱倍庆再次提醒公众,不论是要放弃IP,或想在终身健保计划之上购买IP,都应考虑三个要素:一、入院时是否想住公共医院的B1级或A级病房,或私人医院;二、是否要选择主治医生;三、长期是否能承担IP保费,因为IP保费将比终身健保保费高。

讲解活动是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电台UFM100.3联办,淡滨尼基层组织协办,并获得卫生部鼎力支持。

由于淡滨尼集选区领军部长王瑞杰上周突然中风,至今仍留医治疗,在场超过400名公众昨天也以手比爱心的方式,为王瑞杰献上祝福,祝愿他早日康复。

无法出席活动的公众,可浏览全新网站(http://medishieldlife.zaobao.com),阅读资料以及下载讲解会讲义等。网站内容以中文呈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