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计划

450人出席讲解会 公众关注划一综合健保计划

字体大小:

划一综合健保计划在上个月推出后,一些人已陆续收到保险公司来信,询问他们是否要转换保险计划。多名公众昨天下午出席终身健保讲解会时,纷纷询问这一新医疗保险计划的细节。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第二系列终身健保讲解活动,昨天在实龙岗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举行,吸引约450名公众出席。

多名公众提出的问题包括:划一综合健保计划(Standard 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Standard IP)是否可以选择医生;出院后回医院复诊的费用可否索赔;以及各保险业者索赔顶限是否一致等等。

5月1日推出的划一综合健保计划,保费和索赔顶限介于终身健保和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之间。从病房类型来看,终身健保仅涵盖政府医院B2或C级病房费用,划一综合健保计划进一步涵盖B1级病房费用,IP则涵盖A级病房与私人医院。

负责该区的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回答公众提问时说:“B1和A级病房可选择医生,因此投保划一综合健保计划可选择医生,但医院复诊的费用就无法索赔。”相比之下,保费较贵的IP则涵盖复诊费用。

卫生部官员现场解答

一名卫生部官员也在现场详细解答公众疑问。她指出,六家保险业者提供的划一综合健保计划内容一致,但因业者风险评估不同,所以保费各异。

整体而言,是否在终身健保之上购买划一综合健保计划或IP,国人做决定时应考虑自身需求和负担能力。

出席讲解会的德士司机黄金荣(57岁)受访时说:“听了讲解会比较了解终身健保内容。我太太有高血压,所以IP不保她,但现在知道终身健保有提供保障就安心了。”

讲解会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电台UFM100.3联办,布莱德岭公民咨询委员会、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和布莱德岭乐龄执行委员会协办,并获得卫生部鼎力支持。

公众也可浏览《联合早报》终身健保专页,阅读资料以及下载讲解会讲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