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计划

400人出席油池终身健保讲解会

字体大小:

终身健保计划让每个人都受保,已投保私人综合健保计划的公众是否应取消现有保单?若没有投保划一综合健保计划,住B1或以上级别的病房时,是否仍可索赔?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第二系列终身健保讲解会,昨午4时在油池地铁站旁举行第12场活动。

长达两小时的讲解活动吸引约400名公众出席,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国会议员任梓铭也到场为公众解答疑难。

终身健保计划去年11月实行,为国人提供额外医疗保障、涵盖B1级病房医药费的划一综合健保计划也在今年5月推出,但不少公众仍对这两项计划一知半解。许多人在活动上针对是否该取消现有私人综合健保计划提出疑问。

任梓铭在活动上强调,终身健保计划可为国人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但国人在放弃现有的私人保单前,必须三思。

他指出,终身健保仅涵盖政府医院B2或C级病房费用,划一综合健保计划进一步涵盖B1级病房费用,而私人综合健保计划则涵盖A级病房与私人医院。“国人应谨慎考虑,选择最适合的计划。”

在场公众也询问,若没有投保划一综合健保计划或私人综合健保计划,但仍想住在B1或以上级别的病房,是否就无法在终身健保计划下索赔。

任梓铭解释,住在较高级别病房时,仍可在终身健保计划下获得部分赔偿,但赔偿额以政府医院B2级病房的费用为顶限。

到场出席活动的黄月玲(58岁,服务员)受访时说,她一直分不清终身健保计划、划一综合健保计划和私人综合健保计划的区别。

“听了解说,我更明确地区分三个不同的计划,再决定是否要投保额外的私人综合健保计划。”

这场讲解活动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电台UFM100.3联办,油池公民咨询委员会及油池民众俱乐部管委会协办,并获得卫生部鼎力支持。

讲解活动共15期,每期在不同社区举行。公众也可浏览《联合早报》终身健保专页,阅读资料,以及下载讲解会讲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