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逝世

总理 政要 公众纷吊唁

李显龙总理和夫人何晶昨午到国会大厦吊唁前总统纳丹,并在灵柩前鞠躬致敬。他们过后也与纳丹家属交谈,给予慰问。(邝启聪摄)
李显龙总理和夫人何晶昨午到国会大厦吊唁前总统纳丹,并在灵柩前鞠躬致敬。他们过后也与纳丹家属交谈,给予慰问。(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我国前总统纳丹的遗体昨天停柩在国会大厦,大批公众前往致上最后敬意,从日本飞往肯尼亚出席会议途中过境新加坡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特地转道前往国会大厦吊唁,并瞻仰遗容及慰问其家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夫人安倍昭惠昨天下午约4时30分,乘坐专车抵达国会大厦。

他们在李显龙总理和夫人何晶,以及纳丹遗孀乌米拉·南蒂的陪同下,步入国会大堂后,先在悼念簿中留言,之后移步到前总统纳丹的灵柩前,鞠躬致敬。他们随后走上台阶,瞻仰纳丹的遗容,并双手合十,再次鞠躬致意。

离开前,安倍夫妇也与纳丹夫人乌米拉·南蒂及其他家属握手交谈,致以慰问。

两人停留约五分钟后,在李总理夫妇的陪同下离开。

纳丹是首位会见广岛原爆受害者外国元首

李显龙总理昨晚在个人面簿页面上说,安倍首相在悼函中特别提到,在1974年的拉裕号骑劫事件中,纳丹以他的沉稳和机智,协助各方避免一场血雨。

李总理说,安倍昨天也向纳丹夫人乌米拉提及,纳丹于2009年到访日本广岛时,会见了原子弹受害者,是首位这么做的外国元首,而这对日本来说,意义重大。

李总理说:“我们感激安倍首相和夫人亲临吊唁。希望我们能延续纳丹先生的精神,将双边关系推向更高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