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生态科技岛

明年开展“起航中国”计划 新苏合作聚焦人才发展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和苏州工业园区合作的“起航中国”,将为新加坡企业的专业人才量身打造15天的培训项目,让学员更深入了解中国和江苏,掌握专业市场知识,建立重要的人脉关系和网络。

新加坡与中国江苏省将在深化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项目合作、推进金融物流融通等主题合作的基础上,为本地企业开展“起航中国”(China Ready Programme)人力资源培训计划。

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次会议昨天在南京生态科技岛举行。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在会议闭幕致辞时作出上述宣布。

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和苏州工业园区合作的“起航中国”,将为新加坡企业的专业人才量身打造15天的培训项目,让学员更深入了解中国和江苏,掌握专业市场知识,建立重要的人脉关系和网络。

也是本次会议新方代理主席的许宝琨说,具备相关市场专业知识的国际化的人才资源,是新加坡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不可缺少的要素。他也鼓励双方企业促进两地大专学府和科研机构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的深度融合及科研成果商业化。

新苏两地企业昨天在会前签署的共9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意向协议中,超过一半和人力资源与产学研有关。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副教务长杨杰圣说,该校计划在生态岛设立办事处,丰富学生的海外实习机会,并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合作。

胜科城镇发展首席执行官赵万成表示,胜科南京国际水务中心(NIWH)将协助四家国际科技企业入驻,推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水务科技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此外,新加坡也愿意分享在雨水收集、水处理方面的经验和成熟解决方案。

许宝琨说,新方期待和江苏交流海绵城市政策和监管制度,促进两地企业共同参与江苏省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新加坡也将积极支持,并参与明年5月在苏州市举办的2017年世界城市峰会市长论坛。

为配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新苏双方还将加强在先进制造业创新、数字化、物联网和电子商务等行业的交流,助力江苏省成为中国制造强省。

新苏觅经济新引擎契合点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新加坡在江苏的累计实际投资额达到259亿美元(369.47亿新元),江苏省是新加坡在华最大投资目的地。

许宝琨说,江苏省“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的七大战略和新加坡“未来经济委员会”的四大主题有共通点。基于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两地企业可响应“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中国国家战略,谋求契合新苏发展共同需要的新领域和新内容。

江苏省副省长、新苏合作理事会中方联合副主席张雷昨天也就新苏合作提出四点建议,包括希望两地企业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下的经贸合作,抓好标志性项目落地和特色产业合作,推进苏州工业园区智慧城市样板发展。

吸引更多高新企业入驻 为南京创新注入活力

在评价新苏合作旗舰项目——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时,许宝琨表示,生态岛克服了开发初期诸多困难与挑战,近年来发展迅速,希望今后能吸引更多高质量国际科研机构和高新企业入驻,为南京的创新注入新活力。

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发公司董事长、仁恒置地董事局主席钟声坚在会上发言说,全岛正式投建四年来,改变了岛上居民靠天吃饭、靠江排污的农耕生活状态。岛上居民迁入安置房后,从几乎100%的物业缴费率,可以看出他们对建设的肯定。

分别于前年和去年底搬入洲岛家园安置房的徐新勇(41岁)和费涛(39岁)告诉《联合早报》,每月每平方米1.2元人民币(0.25新元)的物业费用是合理的。

徐新勇说,他两个三岁大的双胞胎儿子最喜欢在社区里玩滑滑梯,菜市场也比拆迁前距离近、环境也好。

费涛还说,平时家里的小问题物业基本都能搞定,邻里中心的超市和杂货店也提供了不少便利。

钟声坚说,随着江岛科创中心办公楼启用,新纬壹产业园开工建设,生态岛南部即将落地大型主题旅游项目,生态岛作为中国第四代城市样板的雏形已现,未来将填补南京大河西地区的文旅空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