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中新广州知识城全力推进建设

字体大小:

新中合作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发展态势良好,各方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包括加速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质环境和引进产业项目等。

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徐晖昨日作出如上表述。他表示,在打造产业园时,中新广州知识城注重“产城融合”的发展概念,着力打造成适宜创业、居住、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区域。

除了学习新加坡城市管理、产业招商、园区发展等理念外,知识城也借鉴学习了新加坡软环境方面的经验,包括教育体系、社区创新管理等。

中新广州知识城在2010年奠基,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4亿元(人民币,下同,106.2亿新元),注册企业327家,注册资本585亿元,规模以上企业29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家,规模以上商贸业企业五家。

预计到2020年,知识城累计入驻企业将达到2000家,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工业产值2000亿元。

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黄国祥也表示,要做到产城融合,必须做到土地兼容,依据知识城的物业开发用地规划,三分之一土地用于产业,三分之一是住宅与商业配套,三分之一是绿地与公共配套。此外,在业态选择上,中新知识城也非常“小心”,确保发展知识经济的同时,保证居住的和谐性。

在产业规划方面,中新广州知识城以“六大产业和一个总部经济”作为目标,这六大产业分别是信息通信技术、节能环保技术、生物医疗、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文化创意和高端制造业。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来恩生物医药公司,目前已入驻广州知识城,致力于新型免疫疗法研究与商业化。来恩生物医药公司联合创始人与首席执行官李烈涛介绍,广州是他们进入大陆市场的起点,而选择广州的原因,除了与市场有关(广东是全国乙肝、肝癌、鼻咽癌比例最高的省份),所看中的因素还包括园区配套、知识城与新加坡的联系等。

李烈涛看好在广州的发展。他告诉《联合早报》,广东是来恩生物在中国发展的重点区域,目前他们已与广东多家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包括临床试验、研发合作等,公司未来在加大研发力度的基础上,还将谋求产业化发展,同时也将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运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