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中国驻新大使洪小勇抵新履职

洪小勇是中国第11任驻新加坡大使,将于3月底向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递交国书。(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供)
洪小勇是中国第11任驻新加坡大使,将于3月底向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递交国书。(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新任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昨晚(3月15日)抵新履职。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新闻稿说,洪小勇昨晚抵达后在机场发表感言说,当前中新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深入发展的重要时期。今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前,两国迈出合作发展的历史性步伐,40年后,中新关系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充满新的活力。

10年前曾任驻新使馆公使衔参赞

洪小勇对新加坡事务相当熟悉,他在10年前即担任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他昨晚说:“作为外交官,能够两次到同一个国家工作是幸运的,而在这样一个重要时期出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更使我感到光荣与责任。”

他表示期待同新加坡各界朋友传承友谊与合作,沿着老一辈走过的足迹,朝着领导人确定的方向,为两国更加深入的合作、为两国人民更加密切的往来、为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前景努力工作,作出贡献。

洪小勇是中国第11任驻新加坡大使,将于3月底向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递交国书。

官方简历显示,洪小勇今年57岁,1984年进入中国外交部工作,多年来一直在外交系统任职。

洪小勇先后在中国外交部亚洲司、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外交部办公厅、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任职。

他自2014年出任中国驻越南大使至今年2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