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将落实好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

副总理张志贤(左)昨天在天津会见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讨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合作。(通讯及新闻部)
副总理张志贤(左)昨天在天津会见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讨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合作。(通讯及新闻部)

字体大小: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昨天向我国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承诺,天津地方领导会全力支持两国高层领导人确定的友好合作方向,落实好发展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合作项目。

张志贤昨天从北京乘复兴号高铁到天津,在天津迎宾馆同李鸿忠会面。

李鸿忠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4月在亚洲博鳌论坛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面时,表达了中方要进一步推动中新合作的愿望,张志贤此次来参观生态城体现了新加坡对推动生态城项目的积极愿望。

李鸿忠对张志贤说:“请您放心,天津市委市政府会按两国领导人确定的友好合作的方向,尽力推动项目,抓好后续合作的落实。”

天津生态城是两国开展的第二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也是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推动的项目之一。张志贤是JCBC新方联合主席,他今天将参观生态城。

我国时任国务资政吴作栋2007年访华时向中国时任总理温家宝提议,两国可继苏州工业园区之后再次合作,建设一座生态城市。天津生态城隔年9月启动建设,今年是开建10周年。

如今,生态城已从荒滩盐碱的不毛之地发展成绿色、智慧、宜居小镇。整个生态城范围30平方公里,8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已基本建成,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包括社区中心、六所学校、公园,以及有350张床位的医院。

据国家发展部提供的数据,目前在生态城居住和工作的人口约八万人,注册企业6500家,总注册资金为2200亿元人民币(约453亿新元)。旅游业和会议展览尤其发展蓬勃,希尔顿酒店和方特欢乐世界等设施去年吸引了330万名游客。

李鸿忠昨天对张志贤说,天津生态城发展顺利,“房子卖得很火”。吉宝置业去年在生态城售出1017个住宅单位,其中三个住宅项目已售罄或接近售罄。

吉宝企业董事长李文献医生在给媒体的电邮中说:“生态城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可行、可复制、可扩大规模的模式,我有信心它能实现这个目标。”

把生态城和北京、天津市区及天津滨海新区连接起来的轨道交通前年开始建设,竣工后出入生态城将更为便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