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徐芳达赴青岛访问 推动新中现代服务业领域合作

徐芳达(右二)一行前天在青岛参观了电气设备制造商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企发局提供)
徐芳达(右二)一行前天在青岛参观了电气设备制造商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企发局提供)

字体大小: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前天(10月24日)和昨天在中国北方第三大城市青岛进行访问,推动双方在创新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合作。

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文告,徐芳达会见了青岛市长孟凡利,两人就新加坡同青岛企业在现代服务业、高科技和创新等领域加深合作,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也是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新方联合主席的徐芳达说:“山东的经济转型为新加坡企业创造了新机遇,特别是在服务和高科技领域,青岛更是大量高科技公司的聚集地。在医疗保健应用、数据分析、物联网和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新加坡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不仅可协同青岛企业开发中国市场,还可一同发展东南亚的市场。”

中国大型家电巨头海尔集团和电气设备制造商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都设在青岛,我国访问团前天参观了特锐德电气的电动车电池生产线。随着本地推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新加坡企业与特锐德电气及其他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存在合作潜力。

企发局也和海尔新加坡一起组织了八家狮城初创企业到山东考察,探索同海尔及其他中国企业开展合作。此次共有60多名新方官员及企业家随团出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