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许宝琨:创新是推动新中经济发展关键动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天在苏州举办的中新国际科技交流与创新大会上,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指出,创新是推动新加坡和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鼓励两国创新生态系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创造更多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科研创新和企业2020计划拨款190亿元
许宝琨在大会上致辞时说,面对全球营商环境的不确定性,企业需要通过创新来保持竞争能力,并抓住新的增长机遇。他说,创新是当今全球经济增长的一股新动力,新加坡和中国都在努力发展科技研发和企业创新的生态系统。为了提升整体科技创新能力,新加坡在2016年推出了“科研、创新和企业”2020计划,拨款190亿新元,深化重点领域的基础研究、培育创业精神和推动科研成果市场化。


许宝琨鼓励新中创新型企业加强合作,又指两国企业可携手开拓东南亚市场。他说,东南亚拥有超过6.4亿人口,消费规模达6.5万亿美金(8.9万亿新元),是世界第三大消费经济体。新加坡企业在东南亚开展了广泛而多样化的业务,累积了丰富的人脉网络及市场经验,可以作为中国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合作伙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